普遍观点认为,2012年是中国云计算的实践元年。的确,今年是中国云计算从概念研讨到落地实践,从技术推动到应用示范的关键一年。在政府、运营商、云服务商和用户的共同努力下,整个中国云市场都获得了快速成长。

从提供云计算服务的企业数量看,2011年仅有少数企业能够提供比较成熟的云产品和服务,而今年则有更多的企业加入了云计算服务商的行列,共同促进云计算的发展和繁荣。很多传统提供IDC服务的企业也已在业务转型过程中找到市场区隔并进入实质性的市场拓展阶段。

从使用云计算服务的企业情况看,2012年有更多企业开始将自身的核心业务向云平台迁移,云计算开始真正渗透到各行业的业务实践中,突破了“按需服务、资源共享、成本节约”等概念描述,而以更加生动的成功案例展示在用户面前。

最后,作为新兴的技术产业,云计算的普及和市场成熟不可能一蹴而就。随着整体市场的不断发展,在2012年,无论是行业、企业还是用户都变得更加务实、理性和成熟。

云主机极大降低了使用IT基础设施的成本,提高了效能,特别对于一些人力、物力资源有限的中小站长和创业者而言,云计算按需付费等业务特征,有效帮助用户将主要精力集中到自己的核心业务,节约了时间和成本。

一年半以来亚马逊先后出现5次云宕机,同时,其他云服务公司也有过类似情况,给用户造成了大量损失。虽然云计算发展快速,但云风险始终存在。但安全和风险都是相对存在的,无论是对于云计算还是其他行业,都是如此。云计算是形成资源池,将原来单一的物理机服务变成了一种资源池服务。因此,实际上云计算的规模越大,宕机风险就越低。比如形成多台物理机的资源池后,就解决了单机故障。而形成多个IDC的资源池,也就解决了单IDC故障。

因此,云服务公司不断改进技术,扩大规模,提升提供跨区域资源池的能力,宕机的风险就会随之不断降低。

另一方面,随着国内云计算服务使用者对产品的理解和操作运用方面日益成熟。云计算服务商和用户的灾备意识都在快速加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2:48:00
云安全 云安全的12个阴暗面
过去十年,云计算和云安全已经取得长足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云安全的认知,从最初的顾忌和恐慌,转变为盲目的信任和依赖。但是近年来随着国内外云安全事件的不断发作,企 <详情>
2019-07-30 12:26:08
云安全 长亭科技全线产品升级支持IPv6防护服务
IPv6 能够提供更广泛的互联网连接,促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的发展,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解决方案。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各行业IPv6改造都在如火如荼地 <详情>
2019-07-25 17:40:43
云资讯 多云和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企业将工作负载从内部数据中心迁移到云平台,采用多个云平台已经为各种规模的企业带来了一些变革性的运营实践。应用程序环境从内部部署转向公共云,从裸机转移到容器, <详情>
2019-07-23 12:32:21
云安全 云安全风险概览 企业上云后的安全风险概览
数据和各类服务向云端迁移不禁让很多企业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网络安全体系。企业上云后究竟会面临什么样的安全风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