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安部部署指挥下,广东省公安机关日前协助泰国警方摧毁一个专门针对泰国民众实施诈骗的跨国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其中泰国人10名。昨日下午,10名犯罪嫌疑人由中国警方正式依法移交给泰国警方。昨晚11时,泰国警方押解这10名嫌疑人搭乘泰国航空公司的专机离开中国。

今年3月,公安部刑侦局接到泰国警方通报,有一盘踞在东莞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专门针对泰国民众猖狂实施诈骗,泰国警方请求中国警方协助开展侦查。公安部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研究确定侦破工作方案,全程指挥案件侦破工作。

经过一个多月调查取证,专案组查明该电信诈骗犯罪窝点藏匿在东莞市厚街镇一居民楼内,并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相关情况,获取了大量犯罪事实和证据。5月9日,公安部在东莞组织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摧毁了这个专门诈骗泰国民众的跨国电信诈骗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其中泰国人10名,缴获银行卡、电脑、手机、网络平台服务器等一大批作案工具和赃款,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10余起,涉案价值1.5亿泰铢(约合3000多万元人民币)。其中,最大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案值604万元人民币。侦破的案件中,还包括针对泰国王室成员的电信诈骗案。

昨日下午4时15分,10名泰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依法移交泰国仪式在广州白云机场举行,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刘安成等7名中方代表、泰国警察总部国家侦查总局副总局长普米拉少将等7名泰方代表进入会场。

在刘安成与普米拉分别致辞后,9名身着统一便装的泰国犯罪嫌疑人,分3组被中国特警带入会场,由泰国警方核实身份后带离。昨晚11时,泰国警方押解这10名犯罪嫌疑人搭乘泰国航空公司的专机离开中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4-23 10:07:00
云资讯 腾讯在泰国推出当地首个AI云平台
该平台旨在为公共和私营部门提供全面覆盖、成本更低、智能安全的云服务和解决方案,提高效率和性能。这也将使泰国在数字化转型的时代保持竞争优势。 <详情>
2019-02-11 10:38:43
运营商 获泰国力挺 华为东南亚首个5G测试平台建立
据媒体8日报道,在美国敦促其盟友禁止华为参与建设下一代移动网络的背景下,泰国却和华为合作建立了一个5G测试平台,这也是华为在东南亚地区的首个5G测试平台。 <详情>
2018-12-21 10:41:44
国际资讯 ST Telemedia在泰国建立首个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位于曼谷市中心,占地75,000平方米,将由TICON控股,而STT GDC将持有49%的股份。建设工程将于2019年中期开始,并将于2020年完成。这个数据中心还标志着STT GDC进入 <详情>
2018-11-30 10:59:15
国内资讯 工信部:机票改签、电商客服等成电信诈骗主要手法
工信部最近通报的第三季度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监管情况显示,网络运行安全问题突出。 <详情>
2018-11-09 14:39:50
区块链 泰国税务局计划采用区块链等技术进行避税调查
据曼谷邮报消息,泰国税务局计划采用区块链技术、机器学习等进行避税检查。其总干事 Ekniti Nitithanprapas 表示,区块链技术将用于验证税收是否正确支付,并加速退税流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