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08日报道:云安全刚推出来的时候,忽悠忽悠的,很有煽动性,就和云计算刚出来的时候一样,看的大气,看着磅礴,但是真正实施的时候,却发现好像无从下手。很多人并不知道云安全真正能给自己带来什么?难道原有的安全系统必须挂上云安全才能体现其先进性?可是云安全好像又很难触到。  于是,很多人开始质疑云安全究竟是变革还是噱头?倏忽间,叫好的,叫衰的层出不穷。当然,更多的是观望的,看看安全软件厂商下一步如何出牌?云安全究竟能不能给我们带来一个新的安全体验,我们的网络安全是不是会出现一个新的跨越?

几大杀毒软件厂商竞相推出了各自的云安全策略,一时间云安全成为人们面对网络安全的重点。好像不说云安全就真的不安全一般。不过,各家的操作各有不同,云安全也开始发生了些许的变化。一些企业理解的云安全成为发展到所有PC终端的一种安全策略。虽然"PC终端——安全厂商"形式的"网民云安全"大大提高了网民对病毒木马的防御能力,但其效果毕竟是有限的。因为它忽视了作为病毒木马"毒源"的网站的安全。这显然是承前启后的一个关键环节,疏忽了这到环节,再多的安全终端好像也无法弥补源头的变异。

事实上,我们也看到很多关于网站被"挂马"的传闻和事实。于是,如何遏制"毒源"才是关键。这时候,瑞星希望以网站联盟的形式来遏制"毒源",达到云安全的完美统一。这种模式将众多网站的服务器作为云安全的终端与瑞星云安全系统连接,一旦发现某个网站被挂马,其他终端都能及时得到信息,从而加强防御能力。

对那些非专业的网站来说,这是一个捷径。由于很多网站缺乏自己专业的网站管理人员,在被黑客植入木马后不能及时处理,清除恶意代码。有的网站管理员兼职制作网站,没有时间实时监控网站的安全状况,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服务器已经被黑客植入木马。广大中小网站已经成为黑客挂马的主要受害群体。当单个网站的管理员面对黑客木马的进攻力不从心时,加入的"网站云安全"极大地增强了他们的免疫力。

这种联盟给我们的启示是,在个人电脑安全市场趋于饱和的情况下,开辟新的市场是必要的。而众多中小网站被挂马的严峻形势,也给安全厂商们带来了新的商机。传统安全软件厂商发力企业和网站安全市场,应该会有不小的收获。

此外,"云安全网站联盟"除了对网站管理员有用之外,普通网民也可以借助其搜索功能,确定某些网站的安全性。看似简单,却很有人性化,这样人们就知道自己经常去的网站是不是安全的,如果不小心给病毒盯上,那自然是避而远之了。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要看这种网络联盟能不能最大化,要知道现在的网站层出不穷,太多的网站难以甄别,如果没有纳入到这个安全体系中,依然存在着众多的不可确定性。对瑞星来说,联络更多的网站才是拓展整个安全体系的关键所在,否则也只能成为一个美丽泡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2:48:00
云安全 云安全的12个阴暗面
过去十年,云计算和云安全已经取得长足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云安全的认知,从最初的顾忌和恐慌,转变为盲目的信任和依赖。但是近年来随着国内外云安全事件的不断发作,企 <详情>
2019-07-30 12:26:08
云安全 长亭科技全线产品升级支持IPv6防护服务
IPv6 能够提供更广泛的互联网连接,促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的发展,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解决方案。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各行业IPv6改造都在如火如荼地 <详情>
2019-07-25 17:40:43
云资讯 多云和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企业将工作负载从内部数据中心迁移到云平台,采用多个云平台已经为各种规模的企业带来了一些变革性的运营实践。应用程序环境从内部部署转向公共云,从裸机转移到容器, <详情>
2019-07-23 12:32:21
云安全 云安全风险概览 企业上云后的安全风险概览
数据和各类服务向云端迁移不禁让很多企业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网络安全体系。企业上云后究竟会面临什么样的安全风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