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3日报道:“哈药六厂赛皇宫”事件还在继续发酵,网友们的不满已从动口升级为动手。本月11日,哈药六厂官网遭黑客攻击而陷入瘫痪,虽然当晚曾经恢复,但昨日记者发现,其官网再次无法登录,显示“站点访问失败”。

本月11日,一位自称从不攻击企业官网的黑客“破例”攻击了哈药六厂官网,这位署名“军中绿花”的黑客在其官网上留下了200多字宣言。宣言中写道:“我是穷人的孩子,看不起病,也买不起药”、“我们的老一辈宁愿带着疾病去田地里劳累,也不去医病买药,因为那可能需要他在一片田地辛苦耕耘几个月才能换来。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入土前连去医院的路都可能不知道怎么走。这就是养育着我们的农民,而其中也有我最亲的亲人”。他的黑客宣言最后说:“建议你们的领导去县镇的医院和广大的农村看看,(看过之后)回到你们那皇宫之后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有种感觉,一种叫做如坐针毡的感觉?”

从黑客的留言中不难看出,此次哈药六厂官网被攻击与近期引发各界高度关注的哈药六厂奢华装潢事件密切相关。近日,一组题为“哈药六厂豪华赛皇宫”的图片在网上流传甚广,照片显示其主楼是凡尔赛宫的装修风格,走廊内全是实木雕刻,并用金箔装嵌。另据哈药六厂厂长芦传友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药厂主楼一共6层,当时建楼加上装修投入9300多万元。

哈药六厂照片曝出后引起网民们的巨大争议。有网友直接把此事与之前哈药总厂污染环境事件联系起来,称“在处理自己的排污问题时说没能力,原来把钱都用在豪华装修上了,不过这也解释了药价为何总是居高不下”。

随后,本报刊登的《哈药六厂回应外界质疑:皇宫装潢不是奢华是艺术》也在网上引发广泛讨论。当时,哈药六厂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网上的图片确实是哈药六厂主楼照片,但(那里)并非办公地点,而是哈药为了做公益事业而建的中国最大版画博物馆”。

这样的解释反而引来更多质疑的声音。其中一位网友指出,“前不久,哈药集团还频频曝出‘致癌水’、‘污染门’等丑闻。治污‘缺钱’,奢华‘有钱’,你们不觉得心虚吗”?还有网友称,“都不知道中国的药企到底是穷还是富,一说研发就哭穷,结果却拿着近亿元修‘皇宫’”。

针对官网被黑事件,记者昨日致电哈药六厂宣传部门,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一位自称收发室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由于正处中秋假期,单位没有人上班,一切问题只能等今日才能答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22 11:10:30
国内资讯 区块链已成黑客攻击重灾区——区块链安全标准有望出台
过去10年,区块链技术快速发展,被认为是未来信息存储的主要发展方向。但是,由于缺乏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防护,区块链成为黑客攻击的“重灾区”,行业亟待建立严格的安全标 <详情>
2018-08-07 10:20:01
云安全 台积电总裁复盘病毒入侵:勒索病毒传染 没内鬼和黑客
台积电病毒入侵事件是公司安装新机台(设备)时人为疏忽导致的,6日下午生产线已经全部恢复生产。 <详情>
2018-08-02 14:14:49
云安全 数据泄露再发生 Reddit 05-07年曾遭黑客入侵
美国社交新闻网站Reddit周三宣布,该公司的几个系统遭到黑客入侵,导致一些用户数据被盗,其中包括用户目前使用的电子邮箱以及2007年的一份包含旧加密密码的数据库备份。 <详情>
2018-07-23 10:37:00
云安全 长生生物官网被黑客攻击:不搞你 对不起祖国的花朵
7 月 23 日上午 8 点半左右,网络安全行业从业者“雷锋”发布朋友圈爆料称,“长生科技官网首页被黑客攻击”。这里的“长生科技”实际是指昨日(7 月 22 日)发酵的“疫苗 <详情>
2018-06-05 16:48:00
云安全 黑客攻击,五个步骤保障公共云安全
对于任何组织来说,其应用的公共云被破解,使其数据处于开放和易受攻击的状态,而这将是一场噩梦般的场景。幸运的是,针对公共云的黑客攻击目前比较少见,但如果最糟糕的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