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频频入侵湖北高校网站

中国IDC圈9月2日报道:分数不够,即便在高校招生网上查到被录取,也未必就是真的。武昌理工学院昨日声明,黑客篡改了2011级新生录取名单,以预收报名费等名义诈骗。

上月28日晚,该校招办负责人李必鑫根据举报,在该校招生录取查询系统中查到一名分数低于该校录取线的考生信息。当他第二天再次查询时,这名“外来户”的信息消失了。

校方昨日声明,未委托任何中介组织和个人招生;也不会向新生收取“预收报到费、注册费”等费用;新生入学时须凭录取通知书、居民身份证及准考证到校报到。

2008年9月3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招办发现,考生“赵横森”的信息被黑客添加到该校录取数据库内。2009年6月,武汉警方披露了一起特大网络招生诈骗案:雇用黑客攻击高校招生网,篡改网站录取信息,伪造录取通知书,诈骗8名学生家长约300万元。

黑客篡改高校招生录取数据库行骗的手段,今年再次在湖北出现。7月1日,湖北大学在该校网站上发布声明:“本科招生信息网有关数据遭到不法分子恶意篡改,致使通过该网站查询到的个别信息不真实。”

据悉,仙桃职业学院、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官方网站,此前甚至还被黑客侵入篡改了页面。

武昌理工学院网络中心负责人江诗敏说,网站遭黑客入侵是“防不胜防”。教育部日前已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工作。

在不法分子高科技行骗的同时,高校也引入了新技术防骗。武汉大学寄发的录取通知书上不仅有条形码,还使用了水印防伪技术。

省招考办提醒,湖北考生只有经过湖北省招考办办理录取手续,才能取得普通高校学籍,毕业后才能取得普通高校学历文凭证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2-26 10:21:01
云安全 黑客利用虚假谷歌 reCAPTCHA 隐藏恶意软件
美国时间 2 月 21 日,据网络安全公司 Sucuri 的博客称,其研究人员发现了冒充谷歌 reCAPTCHA 针对波兰银行用户网络钓鱼活动。 <详情>
2019-01-25 13:14:24
云安全 境外黑客扬言2月13日前后对我国多家政府网站实施攻击
新京报快讯 据首都网警微博消息,北京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通报,近日,境外某黑客组织扬言将对我国多家政府类网站开展网络攻击,并公布了我国多家政府网站域名信息 <详情>
2019-01-17 11:18:22
云技术 非法获利410万美元!黑客入侵SEC数据库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将公布针对一个国际股票交易团伙的指控,他们入侵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EDGAR公司文件提交系统。 <详情>
2019-01-07 09:52:45
云安全 又是万豪!黑客窃取超500万客户护照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酒店连锁巨头喜达屋母公司万豪国际酒店日前表示,经过取证和分析团队缜密调查后发现,因其大数据泄露事件影响到的客户数量从5亿减少到了3.83亿,其中 <详情>
2019-01-02 11:16:24
云资讯 黑客利用谷歌云服务托管发送恶意电子邮件
日前,网络犯罪分子利用新的企业电子邮件活动(BEC)通过谷歌云存储服务向企业传播恶意软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