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2日报道:在警方介入调查香港交易所的网站怀疑遭黑客入侵后,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1日称黑客入侵行为仍未停止,但已被资讯部门的专家成功阻截。

港交所“披露易”网站连续第二天怀疑遭黑客入侵,李小加强调黑客的攻击只涉及公布资讯的网页,未有入侵交易系统。

他解释,“披露易”是发放讯息的新闻网站,容易受到攻击,但港交所的交易和结算系统有完善的安全保障。

警方证实,10日接获港交所举报其“披露易”网站服务受到干扰后,该网站11上午又再受到干扰,警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正积极调查有关案件,暂未有人被捕。警方已将此案列为“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

港交所发言人披露,11日中午期间,“披露易”网站有大量浏览,令网站较繁忙,部份用户可能较难登入。不过由于交易所已安排了上市公司在公告版同步公布资讯,故此期间公布的业绩及资讯的上市公司,无须如10日的汇控、国泰等停牌。

李小加指,今后投资者可多元得悉公司发布的资讯。对于10日决定将7只股票和一只债券停牌,他形容是一次痛苦的决定,由于部分投资者当日未能登入网站阅读资讯,在两害取其轻下唯有这样做。他认为,这个决定是合适的,目的是要保障散户利益。

港交所发言人称,自10日怀疑因黑客入侵而令“披露易”网站瘫痪后,交易所资讯科技部门一直有监察网站运作,未有再出现10日的故障。

在10日的网站故障中,汇丰控股、国泰航空、大新金融、大新银行、华润微电子和中国电力,另外还有1只债券,在当日午后集体停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2-19 10:57:39
国内资讯 传腾讯阿里希望港交所再让步:双层股权范围能扩大
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距离香港交易所修改市场规则以吸引更多公司上市一年有余,中国的科技巨头们正为在香港上市争取更多的现行规则调整。 <详情>
2018-11-22 11:10:30
国内资讯 区块链已成黑客攻击重灾区——区块链安全标准有望出台
过去10年,区块链技术快速发展,被认为是未来信息存储的主要发展方向。但是,由于缺乏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防护,区块链成为黑客攻击的“重灾区”,行业亟待建立严格的安全标 <详情>
2018-09-30 10:05:42
区块链 火币或将借壳上市 交易所之外的部分业务登陆港交所
如果纯粹做区块链相关咨询、培训、技术、孵化、人才、法律服务这些也不是完全不行,但关键还是解决合规性问题。 <详情>
2018-08-07 10:20:01
云安全 台积电总裁复盘病毒入侵:勒索病毒传染 没内鬼和黑客
台积电病毒入侵事件是公司安装新机台(设备)时人为疏忽导致的,6日下午生产线已经全部恢复生产。 <详情>
2018-08-02 14:14:49
云安全 数据泄露再发生 Reddit 05-07年曾遭黑客入侵
美国社交新闻网站Reddit周三宣布,该公司的几个系统遭到黑客入侵,导致一些用户数据被盗,其中包括用户目前使用的电子邮箱以及2007年的一份包含旧加密密码的数据库备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