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卫报》6月6日的报道描述,FBI和CIA大约说服了约25%的美国黑客为他们充当线人和卧底。

在美国,最常见的网络犯罪行为就是盗窃身份信息和相关的信用卡资料。FBI通过收编部分专精于此方面的黑客和派出雇员充当诱饵吸引黑客对他们进行网络攻击,从而渗透入黑客群体并对他们的动向加以掌握。

和维基解密齐名,曝光秘密文档的网站Cryptome的创始人之一John Young表示,由于美国政府的渗透,越来越多的黑客被他们所信任的人出卖,造成了黑客社群内部关系紧张。

而黑客群体中的另一个偶像级别人物,杂志《2600:The_Hacker Quarterly》的出版人Eric Corley证实了关于约四分之一的美国黑客充当联邦政府眼线的说法。Corley告诉卫报:“比起法律中对于黑客行为越来越严苛的处罚,不少人宁愿选择向政府的恐吓低头”。

此方面最有名的一个例子是向美国政府出卖Bradley Manning(因向维基解密提供秘密文档而停职审查的美军士兵)的黑客Adrian Lamo.Manning在使用IM通讯工具向他所信任的Lamo询问建议时被出卖给了军方部门,随即被拘留。而Lamo因为他向政府出卖同伴的行为,现在在黑客圈的绰号变成了“犹大”并且被称为“世界上最可恨的黑客”。Lamo对于此事声称双方只不过是按着自己的良心做事。

对于这种现象,黑客组织的评论人士Barrett Brown称只要FBI想做,一切都在他们的掌握之中。“FBI无处不在,他们一直在监视相关的聊天室。你不会知道和你打交道的人谁是FBI的线人谁又不是,这是我们的弱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2-26 10:21:01
云安全 黑客利用虚假谷歌 reCAPTCHA 隐藏恶意软件
美国时间 2 月 21 日,据网络安全公司 Sucuri 的博客称,其研究人员发现了冒充谷歌 reCAPTCHA 针对波兰银行用户网络钓鱼活动。 <详情>
2019-01-25 13:14:24
云安全 境外黑客扬言2月13日前后对我国多家政府网站实施攻击
新京报快讯 据首都网警微博消息,北京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通报,近日,境外某黑客组织扬言将对我国多家政府类网站开展网络攻击,并公布了我国多家政府网站域名信息 <详情>
2019-01-17 11:18:22
云技术 非法获利410万美元!黑客入侵SEC数据库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将公布针对一个国际股票交易团伙的指控,他们入侵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EDGAR公司文件提交系统。 <详情>
2019-01-07 09:52:45
云安全 又是万豪!黑客窃取超500万客户护照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酒店连锁巨头喜达屋母公司万豪国际酒店日前表示,经过取证和分析团队缜密调查后发现,因其大数据泄露事件影响到的客户数量从5亿减少到了3.83亿,其中 <详情>
2019-01-02 11:16:24
云资讯 黑客利用谷歌云服务托管发送恶意电子邮件
日前,网络犯罪分子利用新的企业电子邮件活动(BEC)通过谷歌云存储服务向企业传播恶意软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