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从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秘书处了解到,今年1月和2月,联盟分别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3047个和1159个,较去年同期增加125%和112%,而网购、电子商务网站类钓鱼网站,约占举报受理总数的90%.专家提醒说,警惕节后网购类钓鱼网站回潮。

受春节假期影响,今年2月钓鱼网站举报数量较1月有所减少。联盟秘书处负责人表示,这是由于春节假期物流停滞,网购数量下降等原因所致,不可被数字本身所蒙蔽,对钓鱼网站的防范仍不可掉以轻心。

春节过后,由于资本市场推动,以团购网站为代表的大量电子商务网站为扩大市场份额开始大规模市场推广,新一轮网购高潮即将来临,这也意味着,借机“浑水摸鱼”的钓鱼网站将随之大量涌现。记者从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官网上看到,今年网民提出的关于网络欺诈的维权案例明显增多,因此消费者一定要提高警惕。

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为了不受虚假钓鱼网站的侵害,网上购物时要仔细甄别网站真伪,尽量选择已引入第三方网站诚信验证服务的购物网站进行交易。

截至去年年底,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1.61亿,使用率提升至35.1%.2010年用户年增长48.6%,增幅在各类应用中居于首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0-10 09:42:00
云安全 解读中美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 95%钓鱼网站来自境外
2017年第二季度钓鱼网站数据显示,中国95%的钓鱼网站来自境外,境外的服务器绝大多数来自美国。中国在侦破网络犯罪这种案子时,得到美国的法律支持,破案率会明显提高,通 <详情>
2017-03-07 10:03:54
国内资讯 网络诈骗和钓鱼网站遭国家急收网 落地效果待察
网络诈骗、钓鱼网站等非法互联网接入迎最强监管。1月23日消息,工信部日前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互联 <详情>
2016-05-27 10:20:17
互联网 六年过后,团购真的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团购是把线下的服务和线上资源结合。而几年后,以线下服务集合线上资源为主要模式的O2O却让传统意义上的团购几尽消亡。 <详情>
2016-05-27 10:20:16
互联网 六年过后,团购真的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团购是把线下的服务和线上资源结合。而几年后,以线下服务集合线上资源为主要模式的O2O却让传统意义上的团购几尽消亡。 <详情>
2016-05-23 13:55:22
互联网 六年过后,团购真的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在团购大潮席卷世界的时候,拉手网创始人吴波和满座网创始人冯晓海就曾先后表示以商品为主的团购模式不会长远,团购的核心模式应该是把线下的服务和线上资源结合。而几年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