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5日下午消息,知情人士透露,黑客曾多次攻击了纳斯达克公司的计算机网络,联邦调查员正在对攻击行为及其目的进行调查。

据称,纳斯达克市场的交易平台并未受到影响。然而,目前不能判定纳斯达克哪些网络被入侵。

纳斯达克网络被攻击事件拉响了政府部门的安全警报,因为纳斯达克市场的角色无异于能源公司和航空公司,都是国家运行的基础。

纳斯达克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为止黑客似乎还只是在纳斯达克网络边缘徘徊。

业内人士称,全球黑客越来越喜欢将金融机构当做目标,尤其是那些涉及交易的机构。

“许多高级黑客并不立刻通过侵入网络获利,他们常常在本地收集信息,试图寻找长期获利的办法。”前世界银行计算机安全官员汤姆。凯勒曼(Tom Kellermann)说。

调查部门目前尚未追踪到任何具体个人或国家。有知情人士透露,部分证据指向俄罗斯,但犯罪分子可能居住于任何地方,可能只是故意将计算机地址指向俄罗斯作为掩护。

1999年,纳斯达克网站曾被黑客攻击导致无法访问。当时一个黑客组织很快宣布对攻击事件负责,而纳斯达克官员则称纳斯达克内部网络并未受到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22 11:10:30
国内资讯 区块链已成黑客攻击重灾区——区块链安全标准有望出台
过去10年,区块链技术快速发展,被认为是未来信息存储的主要发展方向。但是,由于缺乏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防护,区块链成为黑客攻击的“重灾区”,行业亟待建立严格的安全标 <详情>
2018-10-31 21:20:14
区块链 微软、纳斯达克就区块链技术达成合作
据彭博社报道,微软和纳斯达克两家公司将在区块链技术上进行合作。 <详情>
2018-08-07 10:20:01
云安全 台积电总裁复盘病毒入侵:勒索病毒传染 没内鬼和黑客
台积电病毒入侵事件是公司安装新机台(设备)时人为疏忽导致的,6日下午生产线已经全部恢复生产。 <详情>
2018-08-03 13:43:00
国内资讯 万国数据发表声明澄清 盈利目的的做空报告是种恶意干扰
8月2日消息,昨日得州激进投资基金Blue Orca Capitala在做空报告中表示,万国数据的利息支付已超过毛利润,投资者放任该公司背负惊人的债务重担,只因相信该公司将大幅增长 <详情>
2018-08-02 14:14:49
云安全 数据泄露再发生 Reddit 05-07年曾遭黑客入侵
美国社交新闻网站Reddit周三宣布,该公司的几个系统遭到黑客入侵,导致一些用户数据被盗,其中包括用户目前使用的电子邮箱以及2007年的一份包含旧加密密码的数据库备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