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新网报道,近日闹得世界各国政府心神不宁的“维基解密”又掀起一阵浪潮,国外网民不满美国政府对网上付款机构施压,截断“维基解密”捐款财路,掀起了一场黑客大战,全球两大信用卡公司Visa和万事达卡网站遭到黑客攻击,瑞典政府网页也被黑客攻陷,微博网站Twitter和亚马逊网站也遭到了黑客威胁,一时间,网络上硝烟再起,黑客大战一触即发。

黑客一词,原指热心于计算机技术,水平高超的电脑专家,尤其是程序设计人员。但到了今天,黑客一词已被用于泛指那些专门利用电脑网络搞破坏或恶作剧的家伙。在这里,我们盘点一下计算机历史上最著名的5位黑客。

1、弗雷德。科恩(Fred Cohen)

1983年11月3日,还是南加州大学在读研究生的弗雷德。科恩在UNIX系统下,编写了一个会自动复制并在计算机间进行传染从而引起系统死机的小程序。后来,科恩为了证明其理论而将这些程序以论文发表,从而引起了轰动。此前,有不少计算机专家都曾发出警告,计算机病毒可能会出现,但科恩是第一个真正通过实践让计算机病毒具备破坏性的概念具体成形的人。也正是他的一位教授正式将他编写的那段程序命名为“病毒(virus)”。

2、凯文。米尼克(Kevin Mitnick)   凯文。米尼克被美国司法部称为“美国历史上被通缉的头号计算机罪犯”。他是真正的计算机天才。他开始黑客生涯的起点是破解洛杉矶公交车打卡系统,并因此得以免费乘车。他还尝试盗打电话,侵入了Sun、Novell、摩托罗拉等公司的系统。17岁那年,他第一次被捕。他曾成功进入了五角大楼并查看一些国防部文件。当时被称为“美国最出色的电脑安全专家”的日裔美籍计算机专家下村勉经过艰苦漫长的努力,才于1995年跟踪缉拿到他。这也是他最后一次被捕。五年零八个月的监禁之后,米尼克现在经营着一家计算机安全公司。

3、罗伯特。塔潘。莫里斯(Robert Tappan Morris)

1988年,还在康奈尔大学读研究生的莫里斯发布了史上首个通过互联网传播的蠕虫病毒。莫里斯称,他创造蠕虫病毒的初衷是为了搞清当时的互联网内到底有多少台计算机。可是,这个试验显然脱离了他的控制,这个蠕虫病毒对当时的互联网几乎构成了一次毁灭性攻击。莫里斯最后被判处3年缓刑,400小时的社区服务和10500美元的罚金。他也是根据美国1986年制定的“电脑欺诈滥用法案”被宣判的第一人。他后来还与人合伙创办了一家为网上商店开发软件的公司,并在三年后将这家公司以48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雅虎,更名为“Yahoo! Store”。莫里斯现在担任麻省理工电脑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教授。

4、凯文。鲍尔森(Kevin Poulsen)   凯文。鲍尔森对汽车很感兴趣。1990年,洛杉矶电台推出一当有奖节目,宣布将向第102位打入电话的听众免费赠送一辆保进捷跑车。结果,鲍尔森立即以黑客手段进入洛杉矶电台的KIIS-FM电话线,并“顺利”地成为了赢得保时捷的“幸运听众”。其实在此之前,FBI(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开始在追查鲍尔森,因为他闯入了FBI的数据库和国防部的计算机系统。在经过17个月的躲避后,他于1991年被捕并被判处五年监禁。现在他是《连线》杂志的高级编辑。

5、肖恩。范宁(Shawn Fanning)   从大多数人的认知来说,肖恩。范宁很难被称为“黑客”。但是他对计算机世界的改变正是绝大多数黑客渴望去做却未做成的。范宁是全球第一个走红的P2P音乐交换软件Napster的创始人。也正是这个软件开始颠覆传统商业音乐格局。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进行网络下载音乐,而不再是跑去商店买CD.后来在经历过多次由唱片业主导的法律诉讼后,Naspter成为Roxio公司的资产。2006年12月,范宁又研发出了社交网络工具Rupture,供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的玩家方便地进行沟通。   当然,随着4月1日的过去,Conficker蠕虫病毒的制造者到底是谁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据专家称,Conficker蠕虫自去年11月20日被发现以来,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500万台电脑受到感染。如果其制造者身份得以弄清楚,那么肖恩。范宁的名字或许就可以离开这份5大最著名黑客名单,毕竟范宁算不上传统意义上的黑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2-26 10:21:01
云安全 黑客利用虚假谷歌 reCAPTCHA 隐藏恶意软件
美国时间 2 月 21 日,据网络安全公司 Sucuri 的博客称,其研究人员发现了冒充谷歌 reCAPTCHA 针对波兰银行用户网络钓鱼活动。 <详情>
2019-01-25 13:14:24
云安全 境外黑客扬言2月13日前后对我国多家政府网站实施攻击
新京报快讯 据首都网警微博消息,北京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通报,近日,境外某黑客组织扬言将对我国多家政府类网站开展网络攻击,并公布了我国多家政府网站域名信息 <详情>
2019-01-17 11:18:22
云技术 非法获利410万美元!黑客入侵SEC数据库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将公布针对一个国际股票交易团伙的指控,他们入侵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EDGAR公司文件提交系统。 <详情>
2019-01-07 09:52:45
云安全 又是万豪!黑客窃取超500万客户护照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酒店连锁巨头喜达屋母公司万豪国际酒店日前表示,经过取证和分析团队缜密调查后发现,因其大数据泄露事件影响到的客户数量从5亿减少到了3.83亿,其中 <详情>
2019-01-02 11:16:24
云资讯 黑客利用谷歌云服务托管发送恶意电子邮件
日前,网络犯罪分子利用新的企业电子邮件活动(BEC)通过谷歌云存储服务向企业传播恶意软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