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App被网友曝光会自动获取用户敏感图片并自动上传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2月16日凌晨,微博网友“@瘦出的肋骨已经消失的大侠阿木”发布了两条短视频,显示京东金融App会自动获取用户敏感图片并上传。在《京东金融APP被曝侵犯隐私》一文中我们对此次事件的来龙去脉进行了详细整理,其中提到当时官方以“看不到该账户(指网友)无法核实具体情况”为由并未对此事作出明确回复,并称会在私聊了解详情后予以解决。

事发当天晚上,京东金融首次作出回复:这其实与京东金融APP中的一个便利小功能有关。当用户运行软件后,其对于这期间发生的截图行为会默认为是用户可能想要投诉或者提建议。

京东金融回应APP侵犯隐私:需求错误开发

京东金融官方称:“为了方便用户和客服沟通,我们在用户界面的左上角展示图片提示,用户可进一步选择是否联系客服并发送图片。”

然而,对于这样的解释网友们认为“毫无说服力”。他们觉得,此次回应中最大疑点是无法解释第二个视频中所描述的“偷照片”情况。在视频中,这位微博网友并非通过截图获取图片,而是在某美颜相机APP中进行拍照,之后在京东金融APP的文件目录中还是找到了这张图片。

京东金融回应APP侵犯隐私:需求错误开发

对此,2月17日下午,京东金融官方再次做出回应。回应中京东金融就上述事件道歉并披露了最新排查结果。京东金融称:“该软件在切换到后台后该功能仍继续运行。这期间会继续接受新增图片通知(包括截图和照片等)并在手机本地进行缓存,这违背了原设计需求——切换后自动停止该功能,这属于需求错误开发。”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得知,目前,京东金融已在其APP中下线了上面提到的便利小功能,并对技术错误展开补救措施。下一步,京东金融将在2月18日邀请权威官方机构对京东金融App进行全面的安全性检测,并承诺未来每季度进行权威官方检测,及时公告检测结果。

京东金融回应APP侵犯隐私:需求错误开发

 

相关阅读

底气十足:2019年拥有全球最大IPv6活跃用户数的应用将来自腾讯云

腾讯云发布IPv6智联升级方案 支撑企业用户分钟级平滑升级

从架构、API到应用,华为云如何全局践行AI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4 10:23: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发2019年第一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这些APP被点名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从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监管情况、电信用户申诉举报情况、电信服务监管情况、经营及消费提示四个方面 <详情>
2019-06-24 17:18:52
市场情报 常州市首届工业APP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6月17-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组委会 <详情>
APP
2019-05-31 12:59:49
互联网 网信办:App需设立“数据安全责任人”
5月28日零点,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关于《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新京报记者查阅“征求意见稿”发现,其分总则、数据收集、数据处理使 <详情>
2019-04-18 13:34:00
大数据资讯 云看剧免费装机 巨头视频之争拉开序幕
最新最强手机看剧必备免费装机软件「Lutube」影视APP基于手机移动端客户制作发布。 <详情>
2019-04-11 09:20:00
边缘计算 IDC时评:边缘计算之于物联网安全意义几何?
现在炙手可热的边缘计算,伴随在其左右的一方面是能够囊括宇宙万物的物联网,而另一方面则是传输速率惊人的5G。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谈论过边缘计算之于5G的价值,那么对于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