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网络带来的便利越来越多,网民数量的日益增多,网络安全和隐私这个话题一直被人们所关注,可是因为此类问题的专业性太高,一直以来让很多人无所适从,来看一下以下六点建议吧。

网络安全

1. 使用注重安全隐私的网络浏览器

据报道,围绕隐私构建的最佳浏览器是基于开源项目的Brave浏览器,它不会存储或手机浏览数据,会自动阻止追踪器,甚至会自动升级到HTTPS进行安全、加密的通信,并且有手机版。其它如Safari、Opera和Firefox 等浏览器当涉及隐私时都比常用的Chrome更安全一些,因为谷歌浏览器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浏览器,用户量太大了,用户活动数据十分有价值。

网络浏览器

开启浏览器广告拦截功能,如果你的浏览器不支持,可以去网上下载合适的广告拦截插件。随时清理第三方cookies,管理浏览器的隐私设置也是一个好方式。

2. 使用安全加密的DNS

DNS,或域名系统,是将我们平时的www的网址翻译成IP地址,路由器可以使用该地址将消息发送到正确的服务器。绝大多数人使用网络运营商提供的DNS,但是这样做确实不安全,因为互联网运营商可以监控用户上网信息,可能将这些信息卖给广告商(还有其他任何想要的人)。所以,上网前,最好更改一个安全的DNS。

3. 使用安全的程序和软件

支持P2P加密的即时通讯软件和程序可以阻止第三方、甚至是运行消息传递服务的公司阅读用户的消息。所以上正规网站,使用正规软件。

4. 使用密码管理器来管理密码

大多数人在他们注册的每一个网站上都使用相同的弱密码,或者最多有三到四个密码交替使用。这样很不安全,所以用户需要为自己访问的每一个网站使用强而独特的密码,不过这样会有一个烦恼,容易记混或者忘掉登陆密码,这时候我们就需要软件的帮助了。密码管理器会基于一个非常强的主密码或密钥自动创建和保存唯一的、高度复杂的密码,并在您想要登录的网站上填写。

5. 加密硬盘

上面讨论的是加密互联网流量和信息,但是电脑硬盘本身也应该加密。通过加密计算机的整个硬盘,将确保即使有人可以访问用户计算机甚至拿走硬盘,没有你的密码他们也无法访问其上的数据。

这方面苹果的Mac做的比较好,你只需要在上面启用FileVault保护,这将加密硬盘。而Windows PC机用户可以考虑下载免费的开源DiskCryptor应用程序来加密计算机。

6. 删除数据要彻底

将Mac或PC上的文件移动到垃圾箱或回收站,然后清空这些垃圾箱,实际上并没有从电脑上删除该文件,它只是隐藏并被标记为当你创建新文件时可以被覆盖,所以该文件仍然可以被恢复。

为了确保一个已删除文档是不可恢复的,需要安全地擦除硬盘,这需要在原始文件上写1和0。在Mac上,有一款名为CleanMyMac的应用程序,具有很好的安全擦除功能。在Windows上,也能搜索到很多此类软件。

当把电脑借给朋友,把电脑还给他的主人,或者把电脑送到修理店时,最好做一下擦除操作;如果出售或处置电脑时,擦除硬盘则是尤为重要必须要做的操作了有些人可以从垃圾中找到的大多数硬盘中恢复有价值的数据并利用,谨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4 18:39:23
5G资讯 网络安全是5G时代不可忽视的底线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出席IMT-2020峰会时指出,加快5G安全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建立健全5G安全风险态势感知和预警处置机制,确保5G在各行业领域应用安全。 <详情>
2019-07-23 20:27:23
边缘计算 工业4.0浪潮下,如何保护边缘网络安全?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例如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与先进的自动化生产技术结合,形成了一个信息物理系统,虚拟计算和现实设施连接是一个重要的 <详情>
2019-07-22 16:55:52
区块链 如何利用区块链加强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漏洞正变得越来越严重。许多新的威胁包括网络钓鱼,加密技术,物联网攻击,恶意软件,SQL注入,人工智能等更多的威胁,都是网络世界中任何人都非常关注的问题。 <详情>
2019-07-22 11:43:56
云资讯 阿里云当选CNCERT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
近日,阿里云当选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颁发的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 <详情>
2019-07-17 16:17:39
云安全 狙击网络病毒,收藏这一篇干货就够了
对于病毒攻击者来说,核心诉求是利益获取。以往的病毒攻击事件,大部分以数据盗取为主,同时通过数据倒卖等手段进行变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