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loud 系列网络附加存储(NAS)设备,近日曝出了一个严重的安全漏洞,导致攻击者可以完全访问设备里的内容。荷兰安全研究员 Remco Vermeulen 刚刚分享了有关该问题的“特权提升攻击报告”,另一位同行亦表示早已披露了其它攻击的详细信息,但西数迄今未给出固件更新。

1

Remco Vermeulen 指出:身份验证绕过漏洞允许攻击者在登录设备之前获得管理员权限,他们只需创建反向 shell,便可访问驱动器上的用户文件。

2

如果设备所有者已经启用了远程访问,那么在面向互联网(Internet)的远程连接上也存在此漏洞。

作为一款众所周知的 NAS 设备,西部数据的 My Cloud 系列屡次因安全问题而登上报端。漏洞利用者再次证实了这一事实,称其也向西数汇报了同样的漏洞,甚至纪录了整个过程。

发稿前,西数工程师团队终于给出了回应,表示他们将在定期的固件更新中解决问题,并建议客户与支持团队取得联系。

西数在 博客文章 中披露,许多使用 Dashboard Cloud Access 的设备仍然容易受到攻击,包括 My Cloud EX2、EX4、Mirror、PR2100、PR4100 等。

相关阅读:

张亚勤:从百度“云生态”透视AI“未来观”

电商“上云”,加速企业创新升级

腾讯云独立门户?或将成立To B事业群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2:48:00
云安全 云安全的12个阴暗面
过去十年,云计算和云安全已经取得长足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云安全的认知,从最初的顾忌和恐慌,转变为盲目的信任和依赖。但是近年来随着国内外云安全事件的不断发作,企 <详情>
2019-07-30 12:26:08
云安全 长亭科技全线产品升级支持IPv6防护服务
IPv6 能够提供更广泛的互联网连接,促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的发展,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解决方案。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各行业IPv6改造都在如火如荼地 <详情>
2019-07-25 17:40:43
云资讯 多云和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企业将工作负载从内部数据中心迁移到云平台,采用多个云平台已经为各种规模的企业带来了一些变革性的运营实践。应用程序环境从内部部署转向公共云,从裸机转移到容器, <详情>
2019-07-23 12:32:21
云安全 云安全风险概览 企业上云后的安全风险概览
数据和各类服务向云端迁移不禁让很多企业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网络安全体系。企业上云后究竟会面临什么样的安全风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