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13  日凌晨,AcFun 对用户发布公告称网站遭遇黑客攻击,近千万条用户数据外泄。

如果你自 2017 年 7 月 7 日之后从未登陆过A站,或者你的密码强度低,请立即更改密码。如果你在其他网站使用与 A 站相同的密码,也应及时修改。

5b2077c60c2cf

据公告称,泄露的数据包括用户 ID、昵称以及加密存储的密码。同时公告也提示用户,所有的密码都是经过加密的没有明文密码。2017 年 7 月 7 日之后登录过 AcFun 的用户密码自动升级为更强的加密策略,密码是安全的,但如果密码过于简单,也要及时修改。

据圈内流传的截图,A站的这些用户信息目前已在暗网上被兜售。

5b2078dcafd9f

800万条的用户名+手机号+密码的价钱是12000,平均1块钱可以买到800条。

如果你的信息被泄漏,黑客不仅可以得到你的用户名和密码等常规信息,还会得到你的观看爱好等信息,比如谁比较喜欢看小片片……

更为严重的是,攻击者还把你的信息纳入社工库,通过拖库撞库来获取你在其他网站的密码或信息,接着进行钓鱼……

在流传的截图中,雷锋网发现,疑似摩拜单车的用户信息也被泄漏。

5b207b65079ab

最后再强调一遍,2017年7月7号之后没登陆过的童鞋、密码过于简单的童鞋,请速速去修改你在A站密码以及在其他网站上使用的相同用户名和密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4 18:39:23
5G资讯 网络安全是5G时代不可忽视的底线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出席IMT-2020峰会时指出,加快5G安全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建立健全5G安全风险态势感知和预警处置机制,确保5G在各行业领域应用安全。 <详情>
2019-07-23 20:27:23
边缘计算 工业4.0浪潮下,如何保护边缘网络安全?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例如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与先进的自动化生产技术结合,形成了一个信息物理系统,虚拟计算和现实设施连接是一个重要的 <详情>
2019-07-22 16:55:52
区块链 如何利用区块链加强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漏洞正变得越来越严重。许多新的威胁包括网络钓鱼,加密技术,物联网攻击,恶意软件,SQL注入,人工智能等更多的威胁,都是网络世界中任何人都非常关注的问题。 <详情>
2019-07-22 11:43:56
云资讯 阿里云当选CNCERT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
近日,阿里云当选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颁发的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 <详情>
2019-07-17 16:17:39
云安全 狙击网络病毒,收藏这一篇干货就够了
对于病毒攻击者来说,核心诉求是利益获取。以往的病毒攻击事件,大部分以数据盗取为主,同时通过数据倒卖等手段进行变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