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发生了一些令人震惊的攻击,这使得开源软件供应链的安全性备受质疑。成千上万的计算机被一个免费的安全软件工具CCleaner故意损坏,同一周内一群黑客向Python Package Index(PyPI)(Python的公共软件包存储库)添加了故意损坏的Python库,这些软件包成功使得企业、政府和军事网站工作的Python程序员中招。

云安全

这些攻击发生在臭名昭著的Equifax泄露事件发生后的几个月,Equifax泄露事件利用了开源Java Web框架库。从那以后,很多组织增加了对安全态势的重视程度。Python软件基金会迅速为PyPI添加了黑名单功能,防止任何人更新流行的Python软件包。此外,GitHub开始向RubyGems for Ruby和npm for Javascript中的已知易受攻击库的项目维护人员发出警报,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为Python添加警报。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开源软件可以安全地再次使用?

答案是不完全是,企业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需要了解开源软件供应链的工作原理,我们生活中几乎所有的设备都包含一个嵌入式开源软件和运行时库的复杂系统。

开源软件的开发任何人都可以创建软件包,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其他软件包。这种混杂的共享可以提高每个人的工作效率,开发人员可以借用并改进其他人的工作,从而减少必须单独编写的代码量。

不幸的是,要理解别人上传的软件非常困难,人们可能会恶意地改变供应链中的数据包或库。以PyPi为例,攻击者会使用“typosquatting”,他们上传了一个名为“bzip”的库,模仿“bz2file”。很多临时使用库的用户不知道其中的差异,当他们使用修改后的库时,数据包的开发者能够看到这些库的使用。在另一次攻击中,有人简单地提交了现有标准库软件包的新版本,名称相同但是内容是恶意的版本。

让事情变得复杂的原因之一是,普遍的感染往往不是攻击者的动机。以CCleaner为例,超过10万台感染机器只是附带损害,袭击者初始的目标只是大约18家公司,他们需要的只是这些公司使用的一个妥协包。

Python基金会,GitHub和其他公司已经在采取这些类型的漏洞方面采取了重要措施,但企业和开源社区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来阻止它们。

开源软件的开发任何人都可以创建软件包,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其他软件包。这种混杂的共享可以提高每个人的工作效率,开发人员可以借用并改进其他人的工作,从而减少必须单独编写的代码量。

企业可以运行自己的私有数据包库,这些库通常由IT组织进行控制和审计。通过这种方式,他们可以控制使用哪些版本的软件包,并且会向正确的服务通知需要解决的安全漏洞。另一种技术是版本固定(version pinning),其中组织将库限制为已知的运行良好的版本。组织必须主动管理版本控制和依赖关系,但有多种工具可用于简化和自动化流程。这可以解决现有软件包的新恶意版本,以及在当前版本中发现主要漏洞的情况下每个人使用新版本的情况。

与此同时,开源社区必须克服对软件包的无限制访问,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这种访问使得许多这样的社区保持高效和创新能力。安全扫描和软件包署名是商业应用商店(如Apple和Windows)使用的技术,但开源社区难以扩展这些技术。 尽管如此,简单地管理一个软件包库,即使没有署名,也可能是一个有效的保障。

无论你在开源供应链中的角色如何,如果我们要防范未来的攻击,必须对安全性给予更多的关注。安全专业人员通过默默无闻的方式熟悉安全性,他们错误地认为,如果软件很难理解,就很难发起攻击。去年的攻击表明,通过滥交(将开放源代码无管理地纳入软件供应链)带来的不安全感是我们面临的新的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2:48:00
云安全 云安全的12个阴暗面
过去十年,云计算和云安全已经取得长足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云安全的认知,从最初的顾忌和恐慌,转变为盲目的信任和依赖。但是近年来随着国内外云安全事件的不断发作,企 <详情>
2019-07-30 12:26:08
云安全 长亭科技全线产品升级支持IPv6防护服务
IPv6 能够提供更广泛的互联网连接,促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的发展,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解决方案。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各行业IPv6改造都在如火如荼地 <详情>
2019-07-25 17:40:43
云资讯 多云和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企业将工作负载从内部数据中心迁移到云平台,采用多个云平台已经为各种规模的企业带来了一些变革性的运营实践。应用程序环境从内部部署转向公共云,从裸机转移到容器, <详情>
2019-07-24 18:39:23
5G资讯 网络安全是5G时代不可忽视的底线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出席IMT-2020峰会时指出,加快5G安全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建立健全5G安全风险态势感知和预警处置机制,确保5G在各行业领域应用安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