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安全

3月11日 云安全厂商 UpGuard 公司网络风险小组发现一批由于 Amazon Web Services(简称AWS)S3存储桶未受保护而泄露的50.4 GB数据。经证实,此AWS存储桶属于云商务智能(简称BI)与分析厂商 Birst 公司。

泄露的哪些数据?

这50.4 GB数据涉及Birst公司主要客户Capital One(一家位于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市的金融服务巨头,亦为全美第八大商业银行),包含 Capital One 网络基础设施配置信息以及 Birst 公司的设备技术信息。

根据 UpGuard 公司发布的官方博文,这批数据当中包含密码、管理访问凭证以及私钥,且专供 Birst 公司内部云环境中的 Capital One 相关系统使用。攻击者利用这批遭到泄露的数据足以掌握 Capital One 对 Birst 设备的使用方式,进而入侵 IT 系统并深入挖掘该公司的内部资讯。

数据泄露发现过程

2018年1月15日,UpGuard 公司网络风险研究主管克里斯·维克里发现此次泄露的数据,这批数据位于“capitalone-appliance”子域当中并允许任何用户访问。

维克里发现其中的一个文件被标记为“Client.key”,内容为用于解密数据的加密密钥。这种将密钥与加密设备一同存储的作法,如同将钥匙和锁同时留在公共场所一样,黑客利用这一点可轻松实现加密设备解密。在这批泄露的数据中,还包括Birst 公司使用的用户名及哈希密码,并且此次事件完整暴露了 Birst 设备的构建方式,攻击者将能够在此基础之上集中精力入侵 Capital One 以及其它更为广泛的系统。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当数用于连接 Birst 各设备及其它服务端口位置的商务智能仪表板。

泄露数据并不能被直接利用

但维克里表示,攻击者首先仍需要入侵 Capital One 的网络才能利用此次泄露的凭证以破坏Birst设备。而此次云数据泄露本身并不涉及任何存储在其它系统当中的私有信息。另一方面,此次泄露事故所影响到的是已经成功的攻击活动,无论是通过钓鱼攻击、恶意软件、社交工程抑或是内部人员威胁,只要能够完成初步入侵,攻击方即可借此造成灾难性的潜在影响。

加密货币盛行之时,公开 AWS 存储桶如今亦可被用于进行加密货币挖掘。近日,特斯拉公司的 Amazon 帐户就遭遇黑客入侵并被用于进行门罗币采矿。此次事件还暴露出特斯拉方面在 Amazon S3 存储桶中存储敏感数据的事件。

此外,2018年2月24日亦有研究人员发现某个属于《洛杉矶时报》的 Amazn S3 存储桶。黑客利用该存储桶的配置错误通过CoinHive 的 JavaScript 代码挖掘门罗币。在该代码的帮助下,黑客得以使用《洛杉矶时报》网站访问者的计算机资源进行采矿。

到底有没有泄露?

目前,UpGuard 公司删除了关于 Birst 公司数据库泄露的博文。此外,银行业巨头 Capital One 公司也否认了这一数据泄露事件。

在一封采访邮件当中,Capital One公司发言人表示“Capital One 公司的信息并未遭遇任何泄露问题。被暴露在公共互联网当中的只是某家供应商托管在其云环境录中的软件实例,其中涉及的密码与凭证为用于安装此软件的通用素材。根据一般性惯例,Capital One 公司会在第三方软件部署完成之后更改所有默认设置(包括相关凭证),因此此次曝光的信息不会影响到 Capital One 方面系统与数据的安全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2:48:00
云安全 云安全的12个阴暗面
过去十年,云计算和云安全已经取得长足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云安全的认知,从最初的顾忌和恐慌,转变为盲目的信任和依赖。但是近年来随着国内外云安全事件的不断发作,企 <详情>
2019-07-30 12:26:08
云安全 长亭科技全线产品升级支持IPv6防护服务
IPv6 能够提供更广泛的互联网连接,促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的发展,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解决方案。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各行业IPv6改造都在如火如荼地 <详情>
2019-07-29 20:08:41
云资讯 云之战:AWS增幅放缓至37%,谷歌云年收入运营率突破80亿美元
AWS第二季度37%的收入同比增长降至自开始单独报告业绩以来的最低点,但仍然是零售和科技巨头亚马逊利润的大部分动力来源。 <详情>
2019-07-28 18:12:38
云资讯 亚马逊最赚钱的AWS业务,是谁说了算?
自亚马逊13年前进入云计算业务以来,AWS(即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的年销售额飙升至超过250亿美元,占互联网零售商营业收入的近59%。相比之下,它已经使Salesforce在云计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