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安全

9月12日-13日,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7)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自2013年起,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已连续举办了5届,成为业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安全盛会。在今年的ISC大会中更是明确提出了“大安全”这一概念,重新定义了传统意义上的网络安全。

在大会主旨演讲环节,中国互联网安全领域领军人物、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强调:“全球网络安全已经进入大安全时代。网络安全不再仅仅局限于网络本身的安全,更是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城市安全、人身安全等更广泛意义上的安全。”

在大安全时代,网络安全产业、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战略都在发生着巨大的改变。事实上,网络空间的任何安全问题,都会直接映射到现实世界的安全,会深刻影响到社会正常稳定的运转。今年5月,全球爆发的WannaCry勒索病毒事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勒索病毒不但破坏了很多高价值数据,而且直接导致很多公共服务、重要业务、基础设施无法正常开展。

今年,大会更是在之前以勒索病毒为代表的一系列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中的基础上,创新性地提出了“大安全”这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概念。“不管我们是否做好准备,是否愿意接受,大安全时代都已经来了。这个时代带来了更多的不安全性和不确定性,给人类带来了更多的威胁和挑战。对网络安全行业和从业者来说,也带来了更多的责任、压力还有机遇。我们要对全人类的安全负责,对世界安全负责。”周鸿祎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2:48:00
云安全 云安全的12个阴暗面
过去十年,云计算和云安全已经取得长足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云安全的认知,从最初的顾忌和恐慌,转变为盲目的信任和依赖。但是近年来随着国内外云安全事件的不断发作,企 <详情>
2019-07-30 12:26:08
云安全 长亭科技全线产品升级支持IPv6防护服务
IPv6 能够提供更广泛的互联网连接,促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的发展,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解决方案。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各行业IPv6改造都在如火如荼地 <详情>
2019-07-25 17:40:43
云资讯 多云和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企业将工作负载从内部数据中心迁移到云平台,采用多个云平台已经为各种规模的企业带来了一些变革性的运营实践。应用程序环境从内部部署转向公共云,从裸机转移到容器, <详情>
2019-07-24 18:39:23
5G资讯 网络安全是5G时代不可忽视的底线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出席IMT-2020峰会时指出,加快5G安全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建立健全5G安全风险态势感知和预警处置机制,确保5G在各行业领域应用安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