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IDC特别针对中国地区发布了《IDC MarketScape:中国云服务提供商,2017厂商安全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对中国具有代表性的11家云服务商的安全性战略和能力进行了评估。截止发稿前,这是仍是一份尚未公开发布的报告,且11家厂商只有阿里云、腾讯云公布了自己的所属位置。

据搜狐账号“IDC咨询”8月18日发布的消息,该报告包括阿里云、腾讯云、亚马逊云服务(AWS)、微软(Azure)、华为云、金山云等。

IDC:云服务商安全能力6维度评估报告 11家厂商入围1

(来源:IDC中国)

IDC:云服务商安全能力6维度评估报告 11家厂商入围2

(来源:IDC中国)

IDC指出,该报告依据云服务商现有能力(Capabilities)和未来战略(Strategies)上的不同表现,分别位于领导者(Leaders),中坚者(Major Players),潜能者(Contenders)和特质者(Participants)6大维度。

当然,并不是气泡越大就代表在该厂商安全能力越强,而是越接近6大维度的临界线,就表示该厂商在该领域影响力越大,气泡大小仅代表在云安全上的投入。从IDC所列出的6大维度来看,各个厂商都有自己所擅长的维度,不能简单从一个维度评判优劣。

中国IDC圈获悉,该报告从安全能力、安全战略和安全投入三个方面进行评估,主要标准包括产品和服务、市场化及商业表现三个维度,各维度根据市场情况进一步划分为若干细分项,并配以不同权重,其中包括20余项云安全相关指标,覆盖云基础设施安全、威胁情报能力、技术先进性、交付与服务能力、合规、生态等。从而形成IDC MarketScape综合评分体系,厂商评估结果基于IDCMarketScape模型以图像的形式呈现。

随着《网络安全法》的实施,云安全也逐渐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此前,Gartner认为,全球云安全服务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在2017年达到59亿美元,相比2016年增长21%。云安全服务市场的整体增速高于信息安全总体市场。Gartner预计,云安全服务市场将在2020年接近90亿美元。

【中国IDC圈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30 12:48:00
云安全 云安全的12个阴暗面
过去十年,云计算和云安全已经取得长足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云安全的认知,从最初的顾忌和恐慌,转变为盲目的信任和依赖。但是近年来随着国内外云安全事件的不断发作,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