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银监会发布《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十三五”发展规划监管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网络和信息安全形势更加严峻。当前,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高级持续威胁(APT)等攻击手段花样翻新,钓鱼、伪基站等欺诈手段对客户信息安全和资金安全的威胁进一步加大。

网络是数据和安全的基础,金融云网络安全性更是金融系统上云的关键。如何实现网络架构安全合规?如何交付灵活弹性的网络资源?如何快速排障保证网络稳定可靠?这不仅是业务上的难题,更是金融云行业面临的挑战。

1业务形态:对网络运维和管理提出挑战。

网络多租户、QoS可定义、业务可编排、灵活自主可控、能力弹性伸缩、通用厂商设备、NFV(vLB、vFW为主),逐渐成为金融云标准的网络形态。

多形态网络服务、SDN控制器的纳管、对接和交互,实现VPC和Fabric网络虚拟化统一管控。

面对VM、Container多种形态的VNF,实现生命周期管理和业务自动化配置,提供灵活的NFV服务能力。

网络控制编排和业务实现分离,提供多数据中心网络编排管理能力。

云网络平台和云计算(公有云、私有云)平台、网络监控、运维平台的对接,增强网络运营能力。

 

2行业形态:对网络整体架构提出挑战。

金融IT从传统向分布式、虚拟化、云计算形态转换,迫切依赖底层提供稳定、可靠、灵活的网络基础能力。

金融云需要更高标准的云网络体系,包括更高要求的安全容灾能力、更严格的访问控制、更高级别的安全防御能力,以及安全隔离和安全监管要求。兼顾传统网络和云网络的无缝对接、平滑过渡和统一管理。面对金融应用形态的多样性,金融云平台需要提供虚机、容器、裸机等多种形态的资源,云网络需要建立多种资源关系的VPC业务及运维管理。

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指导下,由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主办,CloudBest、中国IDC圈承办的“2017年中国云计算行业峰会-金融云”将于7月20日(暂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期待您的加入。

 C9峰会金融云专题链接:http://www.idcquan.com/Special/C9/index.html

C9峰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0-18 11:02:12
国内资讯 2021 CCF科学技术奖揭晓:阿里云网络和液冷数据中心荣获两项大奖
阿里云凭借云网络和液冷数据中心两大创新分别获得技术发明一等奖与科技进步杰出奖,成为唯一斩获两项大奖的科技公司 <详情>
2021-07-16 11:58:51
云资讯 中国信通院2021金融云报告:3.0时代,机构需要混合云
报告指出,到了3.0阶段,金融云将以联结产业云为核心,以“公有云+专有云+混合云”的混合数字基础设施模式则是未来金融云整体架构的基础。 <详情>
2021-03-08 09:24:00
云资讯 科蓝软件:公司在云计算方面已有布局,但目前该收入占比较小
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董秘您好,公司在云计算方面是否有业务布局,具体业务收入占公司收入的百分比是多少? <详情>
2020-12-25 09:28:43
云技术 品高云案例 | 新疆农村信用社云平台应用与实现
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社(以下简称“新疆农信”)开展了首期云平台建设,逐步构建了面向内部应用和地州行社服务的IaaS基础设施云平台,并于2018年12月上线 <详情>
2020-12-21 11:45:20
云资讯 引领云网络迈入新里程碑,腾讯云发布下一代超大网络平台VPC3.0
腾讯云发布面向云原生的下一代超大网络平台VPC3.0,引领云网络迈入了新的里程碑。据了解,VPC3.0全面提升VPC能力,单VPC最大可承载300万云主机和容器节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