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完善的金融云安全体系,需要云用户、云系统、云评估三方面协调配合。其中,金融云用户从安全角度提出需求;云系统服务商从不同层次提供满足用户需求的安全服务;云安全审查评估方应全面客观评价云系统服务安全水平,供用户和金融云服务商参考。

金融云用户的目标是客户数据和隐私信息的绝对安全;金融云服务商应提供可靠、可信的安全服务,同时对金融公有云服务商实施有效的安全审计,保证业务的安全稳定。金融云安全审查评估方在金融云安全体系中处于第三方服务地位,构建金融云安全测评体系,提供金融云安全认证体系。为金融云用户、金融云服务商提供权威、客观、公正的评估审查结果,保证金融云的科学、有序发展。

依据三个不同层次的服务需求,金融云服务商提供不同等级的安全防护体系。

第一层:laas层

laaS层处于平台的最底层,主要实施传统的物理、网络、主机、数据安全防护;同时保证虚拟技术广泛应用所需的虚拟软件安全和虚拟服务器安全,为上层云应用提供安全数据存储、计算等IT资源服务,是整个云计算体系安全的基石。

第二层:Paas层

PaaS层既依靠laaS平台提供的基础资源,又为上层SaaS提供应用平台,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主要提供分布式文件和数据安全、接口和应用安全、认证/授权、云密码服务等。

第三层:Saas层

SaaS层面向不同客户直接提供业务应用,包括安全隔离、安全预警、内容安全、密文检索等开展业务所需的安全服务。

为了更好地推进金融云安全体系技术交流,促进云计算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指导下,由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主办,CloudBest、中国IDC圈承办的“2017年中国云计算行业峰会-金融云”将于7月7日(暂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工信部相关领导,行业专家,国有四大行及部分商业银行、城乡银行相关负责人,阿里云、AWS等云计算行业巨头将参加会议,对金融云服务进行充分沟通交流。

“2017年中国云计算行业峰会-金融云”采用全体大会、行业领袖沙龙、金融云运维安全论坛等形式,突出行业应用,推动云计算与金融行业的结合,聚焦金融云技术创新,交流国内外最新成果,打造金融云产业和技术方面最有影响力的交流平台。

C9-金融云专题链接:http://www.idcquan.com/Special/C9/index.html

C9峰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9-14 10:50:31
国内资讯 数字技术助推产业发展 产学研共拓基础研发新路径
当前,以5G、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正融入医疗、农业、教育等多种行业,不断创新应用场景,驱动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详情>
2022-09-13 09:02:37
云资讯 大数据、云计算与传统工业深度融合
传统工业应与新兴数字技术不断融合,推陈出新,走向数字化发展之路,让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工业领域数字化转型添砖加瓦。 <详情>
2022-08-10 10:14:28
国内资讯 人民网评:让“算力”成为高质量发展重要支撑
“算力”是云计算和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升级版。无论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还是在扩大需求上积极作为、有效弥补社会需求不足,“算力”都是扎实稳住经济的重要动能。 <详情>
2022-08-09 09:29:00
云资讯 企业从云服务的承诺支出中获得最大收益的4种方法
企业承诺要支付不必为了追求可预测性而牺牲灵活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