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资源已经进入各个计算领域。虽然云资源被普遍证明是安全的,但企业在保护系统和数据方面仍负有直接责任。

云服务提供商的话讲,保证系统安全和不可渗透性还不够。企业自身需要采取措施确保系统安全,凭自己的力量支持或者补充提供商已经部署到位的措施。

安全_meitu_1

保护云资源的四种方式

以下这四大因素有助于为云资源提供企业级安全保护:

1. 集中管理

云架构的基本前提是在企业外围的数据和流程分配。每个基于云的服务都具有存在于企业外并最终不受IT部门直接控制的服务器。如果缺乏外围限制访问的安全性,每台服务器都需要控制自身资源的访问。一个企业使用的服务器多达数百台,甚至数千台,考虑通过IT管理每台服务器的访问权限,这不现实。

管理服务器访问的可行方法是建立集中控制机制,通过用户角色和数据类型确定访问权限,然后将这些规则推送到基于云的服务。控制因素需要以数据本身为基础而不是根据服务器的物理位置判断。这是因为,数据可经常被迁移到提供访问的最适合位置,并且审计控制必须建立在数据基础上,而不必考虑位置。

2. 联合身份管理

在分布式环境中维护通用用户身份对维护有效的访问至关重要。因为数据存储在多个应用程序访问的多台服务器上,因此,无论位置和应用程序如何,身份管理必须能分配并撤销用户权限。

联合身份管理需要管理企业拥有和控制的内部系统访问权限。企业还必须将同样的权限等级应用到访问计算资源(外部提供)的用户。这种身份管理简化了过程,并允许企业控制内部和外部应用程序的访问权限。

3. 了解厂商

云服务厂商通常会提供不同的服务级协议(Service-Level Agreements,SLA),其涵盖了最常见的风险与合规问题。IT部门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了解SLA未充分涵盖哪些领域,并提供自己的缓解流程或与厂商合作缩小标准产品和所需企业保护之间的差距。政府法规十分重视合规和完全确保网络安全保护,在某些情况,这些法规提出了强制要求。

4. 部署网络入侵保护

网络计算面临的现实就是:数据盗窃分子在未来会一直存在,并会对现有的机会加以利用。运行多个分布在广泛地区的多个计算资源变得日益复杂,这使得有效防御构建十分困难。不存在保护企业系统的单一方法,IT部门需要执行所有正规预防措施,以保持系统定期更新,从而应对新发现的威胁媒介。

使用知名度较高的工具尤为重要,因为这些工具在现有签名病毒检测工具的基础上增加了警报层。此外,云系统附加允许个人将企业网络连接到未审查的服务。某些白名单服务还能帮助防止流氓服务取得网络访问权,并注入漏洞利用。

保护企业数据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挑战,而当今基于云的基础设施更加复杂化。安全专业人员需要了解企业的连接网络,并将最佳资源部署到位,以保护资源安全。IT部门可以与其它服务提供商合作,定期更新硬件,并开发整个企业范围的服务器管理策略,从而减少网络基础设施中的安全隐患数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12 13:18:43
互联网 医疗行业的IT安全方案这样做
大多数医疗IT安全负责人深谙,没有单一的解决方案能够确保患者的数据安全,只有合适的技术、人员和政策相结合才是正确的方法。 <详情>
2019-03-29 18:05:48
云技术 安全仍然是企业物联网客户最关心的问题
企业客户仍然渴望实施物联网系统来改善他们的业务,贝恩公司预计,物联网硬件、软件、系统集成、数据和电信服务市场将在2021年增长至5200亿美元,是2017年2350亿美元的两倍 <详情>
2019-01-04 09:52:49
云资讯 青云云资源价格自1月2日起全面下调
1月3日,青云QingCloud宣布,公有云自2019年1月2日起进行新一轮资费下调,并推出全新主机及硬盘类型。面向轻量级入门应用,青云推出全新的基础性主机,帮助中小团队及个人 <详情>
2018-12-27 09:55:37
云资讯 公有云浪费超过100亿美金!你浪费了多少?
RightScale评估了企业云资源浪费情况,并发现平均35%的云费用支出被浪费了。仅仅国外的三大公有云提供商(AWS,Microsoft Azure和Google Cloud Platform)浪费的云支出就超过10 <详情>
2018-09-19 11:11:00
区块链 2018年区块链安全分析:安全事件频发
一般认为,区块链较为安全。一方面,比特币的加密算法SHA256保证了私钥的难攻破性;另一方面区块链中拥有更多的节点,保证了即便单一节点被攻破,仍然有其他节点保护整个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