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最新版的《全球半年度公共云服务支出指南》预测,在 2019 年至 2023 年这段预测期间,全球公共云服务和基础设施支出将增加一倍以上。五年期间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可达到 22.3%,公共云支出将从 2019 年的 2290 亿美元增至 2023 年的近 5000 亿美元。

IDC 客户洞察和分析项目主管 Eileen Smith 称:“公共(共享)云服务的采用继续快速增长,这归因于企业(尤其是专业服务、电信和零售行业的企业)继续从传统的应用软件转向软件即服务(SaaS)、从传统的基础设施转向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以支持客户体验和运营主导的数字化转型(DX)项目。”

软件即服务(SaaS)将是云计算市场的大一个类别,在整个预测期间占据公共云支出总额的一半以上。应用软件采购在 SaaS 支出(包括应用软件和系统基础设施软件即 SIS)中将占大头。客户关系管理(CRM)和企业资源管理(ERM)是最主要的 SaaS 应用软件。SIS 支出将以安全软件和系统及服务管理软件为主。

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将是整个预测期间公共云支出中的第二大类别,其次是平台即服务(PaaS)。IaaS 支出(包括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也将是云支出中增长最快的一个类别,五年期间的 CAGR 将达到 32.0%。PaaS 支出的增长速度几乎一样快(CAGR 达到 29.9%),以数据管理软件、应用软件平台、集成和编排中间件为主。

在整个预测期间,专业服务、离散制造和银行这三大行业将占到公共云服务支出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SaaS 将是所有行业最主要的投入类别,但对于正在构建数据和计算密集型服务的行业来说,IaaS 的支出份额将大幅增加。比如说,2023 年 IaaS 支出在专业服务行业的公共云服务支出中占到 40% 以上的份额,而其他大多数行业所占的份额不到 30%。专业服务的公共云支出也将是增长最快的,五年期间 CAGR 达到 25.6%。

82259121-136253822

按地区来看,美国将是全球大的公共云服务市场,到 2023 年将占据全球一半以上。西欧将是第二大市场,占全球总量的近 20%。中国在五年预测期内的公共云服务支出增长最快,CAGR 可达到 49.1%。拉美的公共云支出也有望出现强劲增长,CAGR 达到 38.3%。

在整个预测期间,超大企业(员工数量超过 1000 人)将占到公共云支出总额的一半以上。中型企业(员工数量在 100 人至 499 人)将占全球总额的 16% 左右。小公司(员工数量在 10 人至 99 人)的份额比大企业(员工数量在 500 人至 999 人)低几个百分点,而小型办公室(员工数量在 1 人至 9 人)的支出份额将是低个位数。除超大企业外所有规模的企业其支出增长都将高于整体市场。

《全球半年度公共云服务支出指南》按云类型量化公共云计算的采购,分为 79 项技术、20 个行业和五种公司规模,涉及九个地区 53 个国家。不像业内的其他任何研究,这份综合的支出指南旨在帮助 IT 决策者们清楚地了解如今及今后五年公共云服务支出针对特定行业的范围和方向。

相关阅读:

通过云平台之间备份解决SaaS数据保护问题  

Synergy Research:SaaS市场支出预计将突破1000亿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05 15:00:00
云资讯 华为云在沙特阿拉伯正式开服
本次开服后,利雅得节点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中东、中亚和非洲的核心节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