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阿里云召开企业应用合作伙伴共创会。会上,阿里云重点介绍了此前发布的企业服务合作伙伴计划(Enterprise Service Provider,简称ESP),表示该计划旨在携手多方生态伙伴深耕行业PaaS及SaaS类伙伴,打造切合业务需求的企业级应用,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据悉,ESP计划是阿里云企业应用产品体系专属的合作伙伴计划,阿里云为合作伙伴提供如市场营销、企业商务、企业管理、软件研发、智能服务、企业办公等领域的近30款企业应用产品赋能及产品优惠,经过资质认证的合作伙伴则提供相应的产品集成、交付、实施能力,与阿里云共同为各行业客户持续输出完整的解决方案。

此次发布会提及的企业服务伙伴计划,主要针对阿里云当前的企业应用技术与生态:一部分是智能云类产品,融合了人工智能、商业流程自动化、人机交互等新技术;另一部分是研发云类产品,企业研发所需要,如开发流程管理工具、移动应用平台。这些企业应用目前已经成功服务于成功服务了中央电视台、南方航空、南京银行、中信集团、国泰君安证券、万科、褔特、人民日报、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罗辑思维、映客、ofo单车、红岭创投等客户。

阿里云企业应用事业部总经理马劲表示:”阿里云希望携手广大SaaS厂商和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更加高效、智能的企业级应用,让数字化转型的征途上没有难用的软件。”

42a472f202ffaec7e2bf340aeb89e31f26053844

从标准产品到具体客户的项目应用,需要具备一系列工程化工作。阿里云希望邀请实力与责任感兼具的软件服务商共同提供拓展企业数字化的边界。以大多数企业的客服体系为例,随着业务的规模化发展和复杂度提升, 传统人工座席问答的形式面临巨大的工作压力。阿里云推出的智能客服产品可以低成本高效率地迎接客服挑战。在双十一期间,阿里的智能客服服务了4千万用户,实现了93%的问题解决率,共计完成对话1.2亿次,承担了相当于8.3万位人工客服的工作。不过,不同公司的业务情景、语料库和服务机制都不尽相同,涉及细致的业务分析、应用定制、系统集成和调试等工作。

为了能够更好地助力更多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阿里云希望与合作伙伴一同进行项目拓展与交付、定制化开发与集成等,并最终为客户输出完整专业的解决方案。

 

除了ESP计划之外,阿里云还有公共云渠道类APS和专有云技术类ASP合作伙伴计划。而ESP计划适用于上述企业应用产品,特别面向具有一定企业级应用经验积累,和产品线集成交付与实施能力的软件服务商,共同打造在电商、金融、政府、传媒、工业制造、新零售等行业解决方案。

服务商可以选择申请成为某个或多个产品的ESP合作伙伴,在专业认证、资质审核等流程后,根据情况会成为标准级、金牌级或铂金级合作伙伴,需履行相关责任义务。阿里云为其提供相应的全方位产品培训、帮助文档、工单支持平台、专家支持等赋能,在客户业务场景和项目服务维度上共同配合。根据合作等级和产品的差异,合作伙伴可享受九折到四折的不同程度的优惠折扣。

目前,北京天源迪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易诚互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米领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文思海辉金信软件有限公司已经成为阿里云ESP计划的优秀合作伙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9-05 15:00:00
云资讯 华为云在沙特阿拉伯正式开服
本次开服后,利雅得节点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中东、中亚和非洲的核心节点。 <详情>
2023-08-30 11:15:03
2023-07-21 09:43:58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