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经济 SaaS

SaaS解决方案使企业能够以最小的开销满足他们的预测。如果没有大数据的重大进展,这种做法是不可行的。

1995年,WebEx公司成为全球第一家SaaS公司。在互联网的早期,像WebEx这样的SaaS公司是一个新鲜事物。很少有人会认为这个商业模式会成为主流。在过去的二十年里,种情况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2017年,SaaS行业市场价值达到了2040亿美元。每年以将近25%的速度增长。SaaS服务已经成为一种卓越的新业务模式。许多因素对这个行业的增长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但是,有两个因素可能比任何事情都更快地推动增长。大数据的进展和经济不确定性的增长。以下来看看这两个因素。

大数据是SaaS产业背后的驱动力

一些业内专家解释说,大数据是SaaS行业发展的关键。早期的SaaS解决方案(如原始WebEx平台)无法与广泛依赖大数据的现代SaaS厂商进行竞争。

Five Stars公司营销副总裁Chris Luo是2013年大数据和SaaS将成为小企业相关职位的首批专家之一。在此之前,SaaS并不是一个非常具有颠覆性的技术。他解释说,合并大数据和SaaS使他的公司在竞争对手方面具有巨大的优势。

“当时我是Facebook公司的高级营销经理,领导SMB营销团队,亲眼目睹了大数据和SaaS对企业的影响。由于内部工具以及像Tableau这样的各种商业工具,对这些数据的可视化和探索也很快。而且,当我们的团队希望根据这些数据洞察推动新的基于触发器的营销活动时,可以在外部团队使用基于云的电子邮件和营销自动化工具的帮助下迅速完成这些工作,这些工具与我们的内部数据集成在一起。”

在2010年初,SaaS解决方案主要依靠大数据进行营销。此后,SaaS提供商开始拓展视野,开始使用大数据来提供其他解决方案,如财务支持和竞争分析。

早期的SaaS工具(如WebEx)依靠用户输入来处理这些服务。更现代的工具使用大量的第三方数据,如果没有基于Hadoop的工具,这将是不可能的。

经济不确定性的作用不容置疑

服务提供商正被迫应对不断变化的经济现实。两个主要因素正在影响他们的商业模式:

•全球经济衰退对无数企业造成了伤害,并创造了新一代风险规避企业家。企业必须交付成本更低的解决方案,才能吸引他们。这些企业家已经创造了免费增值服务的强劲需求,可以选择升级。

•越来越多的新兴企业以新兴市场为基础。其中许多品牌的资本获取更为有限,这推动了SaaS的商业模式。

由于SaaS服务比支付劳务的公司花费少得多,所以它们可以更具成本效益地提供服务,并为这些客户提供免费计划。他们还可以使用网络清单工具更轻松地管理其客户群。

大数据和SaaS是经济不确定性的新的解决方案

经济正在以令人着迷和可怕的方式变化。企业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要保持低成本以实现增长目标,同时面临有限的融资机会。

SaaS解决方案使他们能够以最小的开销满足他们的预测。如果没有大数据的重大进展,这将是不可行的。

因此,人们预计未来几年SaaS初创公司的数量将大幅上升。这应该有助于企业更容易适应经济不确定性的增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7 14:28:18
2023-02-28 16:09:00
市场情报 SaaS乘风起—以模块化链接整个数字系统
企业数智化贯穿于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等产业全链条,为企业运营赋能,提升数据要素转化率,优化生产服务流程,加速企业生态布局,增强核心竞争力! <详情>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
2022-08-02 13:15:50
云资讯 “以SaaS产品为平台赋能” 鹏博士正式牵手CRM头部厂商神州云动
鹏博士近二十年来专注于通信及互联网行业,积累了丰富的云、网、数据中心等核心资源和一栈式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