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是省政府综合管理全省建设事业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城镇化发展、建筑节能与科技、建筑市场与质量安全监管、勘察设计、城乡规划、城市建设与管理、房地产市场监管与住房保障、住房公积金监管、物业管理和村镇建设等。

作为省政府综合管理全省建设事业的职能部门,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通过在数据中心部署8台深信服桌面云一体机,提供350个办公人员桌面云的运行环境,保障数据安全,实现统一管理,统一运维,高效办公。

痛点需求

山东省住建厅以往的PC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存在运维管理复杂的问题。

数据安全难以保障

关键应用在之前PC模式下通过明文方式进行传输,由于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传输的数据是真实的业务数据,数据会被缓存在用户本地或在传输中出现安全隐患。

台式机占用空间较大

每个用户一般配置两台PC机和两套鼠标键盘显示器,占用空间较大,而且台式机在运行的时候产生明显的噪音,不符合办公环境静音的要求。

台式机运营成本居高不下

传统PC模式下,当办公电脑出现故障后,修复和重新配置的工作量较大且耗时,往往导致响应能力不足,影响办公效率。同时,随着IT应用场景越来越复杂,信息中心每天都要面对大量的零散服务请求,并且往往需要亲临现场解决问题,运维麻烦,管理复杂。

办公地点固定化

传统PC办公方式将办公位置固定化,无法实现桌面环境与用户绑定(随身桌面),影响住建厅人员的工作效率。

建设实践

本次桌面云应用于电子政务外网行政服务域办公,在电子政务外网仍然采用PC机,PC机和深信服云终端采用KVM切换器,实现共用一套鼠标键盘显示器,大大节省了空间。

在数据中心部署8台深信服桌面云一体机,提供350个办公人员桌面云的运行环境,通过统一的管理平台实现统一管理,统一运维。

1

山东省住建厅协同办公自动化平台网络架构图

价值收益

山东省住建厅通过部署深信服桌面云,将数据统一存储在服务器端,保障数据安全性,同时采用桌面云超融合一体机,实现开机即用,另外,通过深信服桌面云的软件分发功能,实现软件的统一下发,不影响用户原有的系统环境,节省大量的运维工作。

数据安全性

工作人员的文档和资料都存储在服务器端,解决了传统PC无法对本地数据进行备份的问题,保障数据安全性。

维护管理方便

桌面和应用软件可以一次性地部署在服务器上,节省对每台PC的维护,实现统一化管理模式,提升PC管理效率。

移动化办公

在网络可达的情况下,可快速访问属于自己的办公桌面环境,实现移动化办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26 18:08:49
市场情报 远程办公,就找深信服桌面云!
在远程办公过程中,一些特殊岗位涉及到财报、员工薪酬、客户订单信息、核心源代码等敏感数据,这些数据一旦外泄将会为企业造成巨大损失。 <详情>
2022-01-10 14:54:58
市场情报 《2021年中国信创桌面云产业研究报告》出炉,华为、华云、深信服、锐捷领衔市场领导者
桌面云软件主要包括桌面云管理软件、桌面虚拟化软件、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存储虚拟化软件等。在企业数据安全需求、IT设施便捷管理需求、总拥有成本下降等因素驱动下,政府、 <详情>
2021-12-31 13:46:07
云资讯 千点部署,深信服桌面云助力医院实现办公云化升级
为满足医院业务对信息化的需求,新的HIS系统架构调整对现有办公终端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传统PC办公灵活性差、安全难以管控等问题,医院计划对终端办公桌面进行云化升级, <详情>
2021-12-08 11:09:11
市场情报 深信服桌面云为全国Top医院打造云化办公空间
以安全、智能、高效的云化办公空间,不辜负每一位医者仁心。 <详情>
2021-11-22 18:00:40
云资讯 深信服桌面云在金融行业的那些千点规模部署
深信服桌面云在9家大行股份制银行的总分行得到应用,交付近8万点虚拟桌面和虚拟应用授权,其中单客户交付大点数超过15000点。在证券,深信服已覆盖超过20%的券商用户。在保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