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网易云宣布将通信与视频业务进行升级整合之后,网易云旗下SaaS智能客服产品网易七鱼宣布即将推出“一触即达”的功能,该功能目前内测当中,预计6月初正式发布。

“一触即达”包含三个应用场景:服务先知、逻辑判断、服务直达。网易七鱼表示,服务先知,即机器人预判用户问题,预测用户意图; 逻辑判断,即机器人一步步引导用户解决问题,且无需跳转界面;服务直达即,机器人能直接呈现服务结果,如订单信息等全在对话框内按照平时查看该信息的方式呈现。

据易观国际相关数据显示,到2017年,中国SaaS客服市场交易规模将增长至680亿元人民币,并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Gartner报告指出智能客服机器人(VCA-virtual customer assistance)的使用正处于临界点。大幅改进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以聊天为中心的移动渠道与客户互动的应用,以及客户对机器人技术的接受程度,这些因素使得人们对VCA的兴趣越來越大。

目前,虽然国内SaaS智能客服市场还没有出现明显独角兽,但环信、智齿科技、逸创云客服、Udesk等厂商都在智能客服领域有了较多深耕。值得一提的是,环信曾在今年3月获得C轮1.03亿元人民币融资,并表示将在BI和AI层的进行产品打磨、完善智能客服生态圈。

网易七鱼由网易云在2016年推出,与其他SaaS智能客服产品相比,在时间上网易七鱼可能不具优势,但却背靠网易强大的资源能力。

据悉,网易人工智能的研发早在2008年开始进行深度学习等相关技术的储备,9年来逐步在人脸识别、人脸SDK、语音识别、OCR、图像过滤等领域有了进展。再加上网易在新闻、游戏、电商、金融、娱乐等领域实践经验的加持,网易七鱼想要在SaaS智能客服领域做出成绩并非难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28 16:09:00
市场情报 SaaS乘风起—以模块化链接整个数字系统
企业数智化贯穿于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等产业全链条,为企业运营赋能,提升数据要素转化率,优化生产服务流程,加速企业生态布局,增强核心竞争力! <详情>
2022-08-02 13:15:50
云资讯 “以SaaS产品为平台赋能” 鹏博士正式牵手CRM头部厂商神州云动
鹏博士近二十年来专注于通信及互联网行业,积累了丰富的云、网、数据中心等核心资源和一栈式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4-20 11:56:43
市场情报 “不做中国的Salesforce” ,2022纷享销客发布会成功举办
共创连接时代,赋能数字未来!4月19日,“又见面·新纷享”2022纷享销客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线下线上全国直播联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