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作为近两年的热词,已然在全球遍地开花。但是在数字化转型背后的技术力量,更多的人也只是溯源到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熟知技术。其实暗藏在他们的背后还有一个推动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技术领域-PaaS。Cloud Foundry就是PaaS领域的领导者之一。

3

Cloud Foundry Foundation首席技术官 Chip Childers

Cloud Foundry Foundation首席技术官ChipChilders接受赛迪网采访时表示:“开源技术以及开源社区的发展将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Cloud Foundry Foundation也希望通过开源技术为中国企业蓄力,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赢得先机。”

作为一个已发展成熟并仍不断持续创新的开源PaaS平台,Cloud Foundry已被财富世界500强一半以上的企业采用,其总收入接近15万亿美元。同时,Cloud Foundry Foundation会员们的业务也非常成功,比如Pivotal公司市值已达到70亿美元。SUSE尽管被EQT购,但是收购价值达到25亿美元。这些会员企业都使用了Cloud Foundry的平台支撑其核心业务应用。

而在中国的市场上,阿里云、华为、MoPaaS等企业都是CloudFoundry Foundation的会员。Cloud Foundry Foundation 旨在支持 Cloud Foundry 的开发、推广以及应用,将 Cloud Foundry 树立为全球行业标准,从而为各规模企业提供最佳的开发体验。Cloud Foundry使构建、测试、部署和扩展应用程序变得更快更容易。CloudFoundry技术可以支持各种不同平台的业务迁移与融合,比如西门子MindSphere系统可以部署在阿里云上。

Chip Childers认为:“任何一个开源的PaaS平台在设计和开发的过程当中,都不可能说是仅为小团队的应用来设计,来开发的,PaaS也不是一个例外。”对大企业,Cloud Foundry会支持他们开发部署云原生程序。面向小型初创企业,CloudFoundry就可以直接提供技术支持,或者通过服务提供商提供PaaS技术的支持,简化企业的开发应用过程。

软件在当前全球经济的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为软件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化转型的根本。不管是重工业、制造业还是金融服务业,每个行业都会越来越多地使用软件。Chip Childers强调:“未来的企业竞争力就是一个软件开发能力的竞争。十年前的制造业企业绝不会承认自己是软件公司,可如今这些企业却有成百上千的员工是做软件开发的。未来所有的组织,如果不把自己看做是一个软件公司,那将面临被竞争对手打败的风险。”

至于软件的应用,无非就是标准化和定制化两种。Chip Childers更倾向于定制化,他认为:“标准化软件购买方便,到最后也可以发展成软件即服务,甚至不用安装直接使用。但是标准化软件终归还是要从厂商那里发货给你才能使用。而定制化软件的好处在于,可以针对公司本身和竞争对手,提升企业用户差异化的竞争力,并获得专门的支持。而最终软件的差异化能力将转化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竞争力。”

Cloud Foundry Foundation一直不间断地为CloudFoundry的用户,运营人员以及供应商们提供高质量、高价值和富有创新性的支持,并一直致力于打造并维护CloudFoundry作为一个全球化PaaS开源技术在全球产业链中的行业标准地位,推动着该技术生态系统的持续繁荣发展。在帮助社区成员获得充满活力、灵敏操作体验的同时,也在全力支持开发者们以高速率在全球范围内交付高质量的云原生应用程序以及软件,从而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奠定夯实的底层技术服务。

相关阅读:

IaaS与PaaS融合都成新常态了,“全栈云”还远吗?

全球顶级的PaaS提供商盘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9-06 11:43:00
2023-09-05 15:00:00
云资讯 华为云在沙特阿拉伯正式开服
本次开服后,利雅得节点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中东、中亚和非洲的核心节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