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公有云和私有云服务的范围从个人服务(例如微软OneDrive,谷歌驱动器,苹果iCloud)发展到为企业级服务(例如微软Azure,谷歌云平台和亚马逊网络服务)。

公有云解决方案通常是基于订阅的服务,企业级用户使用某厂商的云服务需要租用其硬件或者软件,还需购买所需的存储、计算等基础设施。然而许多企业对公有云一直采取谨慎的态度,这是由于他们对其安全性、可靠性以及合规性的担忧。私有云针对这些担心进行了回应,私有云通常是企业的IT部门使用硬件和软件管理的内部部署解决方案。因此,混合云由此诞生。其将来自公有云和私有云的好的功能结合起来。它融合了本地和场外的解决方案,根据不同的解决方案,IT人员和最终用户甚至可能使用相同的工具来管理、配置和监控。

为了帮助企业技术决策者更好地了解世界各地的混合云采用计划,Tech Pro Research在2014年5月进行了一项全球调查,从138位受访者反馈中得到了以下内容:

·混合云的采用率

·哪些垂直行业正在考虑混合云

·通用公司规模考虑采用云计算

·阻止或鼓励采用混合云的原因

·云供应商的顾虑

·信任和可靠性感知

·有经验的信任和可靠性

熟悉混合云概念

调查表明,大多数人熟悉混合云的概念,93%的受访人表示他们已经至少听说过它。当时,那些少于50名员工的小企业的员工大约有13%不熟悉这个概念,,相比之下,在1000名员工以上的企业只有5%的员工对此概念陌生。

正如报告中指出,“这些研究结果并不奇怪,因为很多小企业并不具备部署混合解决方案的能力,另外,小公司不承担传统系统的负担,实际上可能会发现使用一个纯粹的公有云解决方案更加容易,并更具成本效益,而不用购买自己的硬件。”

实施与评价

128个受访者表示听说过混合云,其中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实施了混合云解决方案,另有37%的受访者正在考虑使用混合云。另外30%的受访者表示没有计划实现该技术。由微软公司委托的最近的一项调查表示,混合云采用率增长19%。其中说,68%的组织将在未来两年内采取混合云模式。

图片1

正在评估与使用有供应商

在德普研究报告中,对当前正在使用的与那些正在考虑今后使用的供应商名单进行了一个有趣的对比。

从德普研究图表看到,正在评估的供应商所占比例要比实际使用的供应商高。虽然微软公司声称在这两个领域获得了高荣誉,亚马逊和VMware分列于第二和第三位表。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有更多的受访者评价他们实际使用亚马逊、思科的产品比其他厂商更多。

该报告还分析了混合云的好处和潜在问题以及如果一个组织在评估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将如何考虑。这些数据表明,无论不同大小规模的企业,都对混合云有着足够的兴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2 10:25:00
云资讯 经济、安全、全服务覆盖,UCloud重磅推出混合云2.0解决方案
当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私有云与公有云相结合,形成混合云架构,以便更好地管理和利用云资源,为企业降本增效。近日,UCloud 依托上海青浦和内蒙古乌兰察布两大自建云计算 <详情>
2023-01-30 14:22:58
云资讯 Omdia:2026年,混合云和多云市场规模将超过380亿美元
Omdia详细分析了全球混合云和多云管理市场的发展趋势,并从三个维度、11个子类别进行综合评分选出“十大厂商”。 <详情>
2022-12-12 15:28:42
云资讯 “三步走”混合云战略全面发力,让数据流动行云流水
部署混合云模式对企业有严苛的要求,通常会为企业带来三大问题。 <详情>
2022-08-25 17:08:00
云资讯 UCloud优刻得召开私有云&混合云软件产品发布暨合作伙伴招募会 与生态伙伴共赢数字化
当前,各行各业正加速数字化,为了助力企业客户构建稳固安全的数字底座,实现云管理和云成本的优化 <详情>
2022-08-18 13:15:37
云资讯 混合办公走进现代职场,工作随行新时代即将开启
Gartner的报告显示,到2024年,全球雇员中将有32%是远程工作人员。传统IT架构已经无法应对混合办公时代的新变革,企业需要新的数字化建设,以实现员工之间的高效协作,解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