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开始创业至今,我已经成为了一个三线城市里,拥有着500个机位的IDC服务商。虽然规模还停留在小微型,但年产值上千万也值得我自豪了。

不过随着云计算的逐渐发展和成熟,云主机已经可以基本替代传统的物理托管主机,并且具有弹性配置,按需自助服务,价格优惠等优势,近两年的趋势就是越来愈多的客户会选择云主机服务。而IaaS之类的技术含量很高,没有相应的技术底蕴且急于寻求云化之路的我也接触了很多大型云计算公司,但是我并不想卖掉辛辛苦苦打拼下来的基业,保留自己品牌的愿望一直是我坚持的动力。直到2013年的一次会议中遇到了一个人,事情发生了转变。

这个人就是华云数据的许广彬,在交流中同为IDC起家的身份让我们有很多的共同话题,并且十分赞同并支持我的想法,他说:在云化中,关键的是云化方案既要能够充分发挥IDC原有优势,又可以帮助IDC们抢占云计算市场,树立IDC企业独立的云计算品牌。所有的有志于在IDC云化获得突破的IDC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在云计算领域找到自己独特的未来发展方向。他还向我介绍了华云数据多年的IDC实践和在云计算领域深厚的功底,并且预见性的已经为IDC们准备好了适合IDC云化的完整解决方案。

这一番谈话直接坚定了我与华云数据合作的决心,同年年底即达成了联盟合作。在与华云数据进行IDC云化的合作过程中,我们可以打着自己独立的云计算品牌,在原有客户定位方向上,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既可以为自己的客户直接云化,也可以凭借自有的云化产品抢占新增的云化需求。在双方的深度合作中,华云数据还与我们共同打造适合细分市场需求的特色产品,帮助IDC企业在所选择的云计算战略上取得成功。

2014年下半年开始,我成功的从传统IDC转型成了一家云计算公司。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原来搭上云计算头班车也不是多难的一件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7 14:28:18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