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6日报道:企业在选择服务提供商时,都倾向于选择那些之前已经有过合作的供应商,但专家建议,在选择他们之前,您必须作出谨慎的考虑。

例如,post-n-track,这是一家位于康涅狄格州Wethersfield的在线医疗交易和信息交流企业,该公司决定转移到云计算,以支持其可扩展性和灵活性。

该公司发现其管理服务供应商NaviSite当时正在建立一个云基础设施,Post-n-Track技术副总裁RandyUlloa说。“于是,我们立即开始考虑各种可能性,并调查他们如何部署云服务。”他说。

但Ulloa强调,即使NaviSite公司与Post-n-Track之间有过良好的合作经历也不能确保NaviSite公司能够稳获Post-n-Track的云业务。直到我们充分理解了其物理云架构(基本处理器、存储结构、软件管理层),我们才放心的决定采取下一个步骤。他说。

在向IaaS迁移时,IT一些管理人员(如SchumacherGroup首席信息官DougMenefee)首先考虑的是该市场的领军:亚马逊EC2.

虽然Schumacher集团85%的业务已经采用了软件即服务(软件即服务)模式,但他们直到最近才涉足IaaS.促使公司这样做的原因是该公司圣诞节期间曾遭遇的一次内部数据中心故障,Menefee说。

“这次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并充分认识到了像亚马逊EC2这样成熟的服务水平,现在我们已经决定利用外部云服务供应商提供的基础设施,通过采用这种公共云服务来处理那些我们不必放在自己数据中心的内部数据。”他说。

IaaS管理

对于一些用户来说,IaaS意味着在公共基础设施开拓私人空间。这样他们可以得到类似IaaS的好处,如可用性、成本优势和可扩展性,同时又不用担心与他人共享基础设施所带来的安全问题。还有一些人喜欢“云IaaS”的概念,但他们需要更多的控制权力而不是纯粹的自助服务模型。

许多企业(如post-n-track)就属于这一类,他们希望通过外包商和托管服务提供商的管理服务带来IT的便捷管理,Forrester研究公司首席分析师JamesStaten说。

IaaS管理有三种形式,Staten说。如果您的企业已经使用了诸如埃森哲(Accenture)、凯捷(Capgemini)或IBM等公司的外包服务,那么,继续采用这些供应商管理的IaaS可以说是“最快、最简单方便的。”因为他们对您的企业的系统、应用程序、以及您所关心的SLA(服务水平协议)已经有了充分的了解。

然而,您需要确保您的外包服务商的专业知识与您的IaaS选择相匹配。许多供应商已经实践过一些云的做法,至少管理过亚马逊云。但关键是确保这些外包公司拥有足够的您将使用的云基础设施的管理经验。他警告说。

负载管理

另一种选择是选择一家传统的托管公司,曾开发过一种云基础设施,并有一个服务部门专门帮助您管理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其他您想要的服务。这类IaaS提供商包括AT&T、富士通、GoGrid、惠普、IBM、NaviSite、Rackspace、SoftLayer、SunGard和VerizonBusiness(它包括Terremark)。

“当您决定采用某家公司的某种云服务时,重点不一定是看它的可移植性,也不用看它到底拥有多个云。这家公司的专业性受限于它所拥有的云,但那些顾问机构可能更了解这个云所能做的是什么,因为他们更接近那些构建云的人。”Staten说。

SaaS提供商Cycle30公司总裁JimDunlap表示,“数据中心托管+云”(host-cum-cloud)的IaaS供应商模式最适合他们公司。

当Cycle30团队获准创建一个子公司时,他们决定不花“资金”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而选择了与传统的托管公司SunGard合作。这使我们有机会了解我们的商业模式,确定我们是否可以使用云计算降低我们进入市场的成本。

“我们当时需要立即将我们的规格和我们的规格和需要复制的系统提供给SunGard进行测试,并告诉他们,必须在一周内启用25到50个新环境。并且我们想要使用云计算设施的六至九个月,然后提供商必须关闭云计算基础设施,到时我们不再为这些基础设施付费。Dunlap说。目前,SunGard通过托管云服务现在已经接管了Cycle30公司所有这些项目。他补充说。

Staten说,IaaS管理的第三种选择,是像Cloudscaling这样的纯云管理者。从纯云管理者那里,客户购买的是100%的纯云专业知识。纯云管理者知道如何好地利用云,以及云环境有什么独有的特点。

Capgemini服务与Cloudscaling服务之间的差异就在于:前者从企业角度对待云,所以是从业务角度管理云。而后者首先考虑云本身,是应用程序设计的观点出发的。

因此,一个纯粹的云提供商可以把东西放在云上,以编程方式,帮助您降低您的云费用,提高应用程序的可用性,并建议通过改变应用程序设计,得到更经济的云。Staten说。

通过这样的供应商,您可以将您的应用程序放到亚马逊EC2或其他云,让其顾问帮您管理。他们可以调整您的应用程序及其部署,做很多您不知道怎么做的事情,甚至有些是您根本不知道可以在云中做的事情。

云IaaS服务,不管您的企业是否已经采用,正在成为企业IT部署的可行选择。在某些情况下,他们提供了很好的基础设施,实现了快速启动和关闭。当然,我们也有必要提醒您务必要从不久前的AmazonEC2断电事故中汲取教训,与您的供应商一道制定出高可用性的灾难恢复计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28 10:50:29
云资讯 行业云强势崛起,云计算巨头竞争新赛道
从长远来看,AWS、微软和谷歌都在博弈中,并从市场的接受中获益。归根结底,这些公司创造的创新速度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积极的 <详情>
2018-08-02 09:17:00
云资讯 新东方首谈混合云架构规划 涉及多个公有云资源调度
随着公有云IaaS的广泛落地,新东方通过混合云平台的能力,将以往分散使用的阿里云、腾讯云、微软Azure等云资源,纳入统一管理,实现公有云服务的业务治理,并提供一站式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