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智能通讯云服务商容联云通讯完成由Prospect Avenue Capital(PAC)领投,云晖资本、绿洲资本及现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跟投的数亿元D轮融资。

2016年7月,容联完成7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A轮投资方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多家投资机构参与,其中包括此前B轮投资方挚信资本以及新的国际战略投资方。

“我们的使命是提升人类组织的经营效能。”容联创始人兼CEO孙昌勋表示,容联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企业通讯上云和产业智能化改造。本轮融资后,容联将坚持全产品发展策略,打通联络和协作,助力企业提高销售效率和客户服务体验。同时,进一步加大在AI赋能通讯、视频应用等领域的投入。”

从2015年第一次投资至今,我们见证了云通讯高速持续的增长。这后面是整个中型公司结构性增长的大趋势和创始人旺盛的生命力。我们很荣幸能和孙总这样的企业家一起成长。”绿洲资本合伙人张津剑表示。

自2016年Twilio成功IPO以来,美国云通讯市场一派热火朝天。在过去的12个月里,Twilio的股票又惊人地上涨了216%,分析师们认为其有望成为第二个AWS。此外,Zendesk、Ringcentral等多家云通讯上市公司的市值中位数已逼近百亿美元,今年刚IPO的Zoom市值更一度高达230亿美元。

作为云计算的一种新的应用形态,云通讯随着移动智能终端普及、移动互联网广泛应用,正在巅覆传统运营商的企业通讯服务形态,它以一种更懂“互联网逻辑“的新入者身份,正在催生一个千亿级别市场。

在国内,云通讯市场同样前景广阔。iResearch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企业通讯市场规模高达6,674亿元。更重要的是,大中型企业的转型上云方兴未艾,产业智能化改造更充满想象空间。作为国内云通讯领域的开创者,容联产品已涵盖CPaaS(语音、短信等)、CCaaS(云客服、云联络中心等)、UCaaS(融合通信、IM即时通讯云、视频与会议等)。

同时深入行业,提供场景化的新通讯解决方案,并深耕“通讯+AI”的商业化落地,有效实现AI赋能,是国内目前唯一实现全业务版块布局的云通讯公司。

目前,容联员工规模达1100人,技术研发人员占比60%。云晖资本联合创始合伙人朱锋认为:鉴于中国产业互联网的潜在规模,未来在云资源和云计算的垂直应用领域都将出现世界级的企业。云通讯是云计算垂直应用中广泛也是最核心的一块,增长迅速,千亿级市场可期。

容联成立于2013年5月,最初定位是提供全通讯能力的云计算PaaS平台,通过整合运营商的网络资源、通信资源,将通讯能力打包成API接口和SDK,为企业及个人开发者提供VoIP、IM、视频、会议、呼叫中心 /IVR 等功能,开发者通过嵌入云通讯API,就可以在应用中使用包括语音对讲、群组语聊、点击拨号、语音会议、视频通话等功能。

2015年,容联推出了CCaaS、UCaaS两部分业务,从短信、语音等形式走到了视频等多种形式通讯。

CCaaS是让传统的客服和联络中心上云,核心点在于两个,一是运营商资源,二是产品厚度,如CRM、工单、知识库、BI等能力和多渠道的接入模块

UCaaS即融合通讯,为企业内部提供完整的通讯服务,包括总机、IM即时通讯、视频会议等。CEO孙昌勋表示,这两块业务发展迅速,占据营收的比例越来越高。

延伸阅读:

华为云车路协同云服务推动国内C-V2X产业化落地

降本增效 平安云与英特尔从供给侧创新Redis云服务

云服务器需求崩垮在即,存储市场或迎来3年一次大逃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26 13:49:01
市场情报 2022中国财经TMT“领袖榜”,移动云获“2021年度优秀云服务商”
一直以来,移动云深入践行“用户为根,服务为本”的理念,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云服务。 <详情>
2021-08-25 11:56:32
云资讯 国内企业出海的云业务被谁拿去了?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公有云市场名列第二
大量的中国出海企业将亚马逊云科技作为首选或独家的云服务商,使得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公有云全球交付市场的地位变得更加举足轻重 <详情>
2021-06-23 15:21:00
市场情报 中国容器软件市场份额TOP5出炉,本土厂商占据绝对优势
近期,国际权威数据公司 IDC 发布了《PRC SDC Market Overview and Analysis, 2020H2》报告。 <详情>
2021-03-18 09:21:00
互联网 声网Agora发布创业支持计划:聚合50+合作伙伴、11项资源扶持创业者
“Agora创业支持计划”覆盖了技术产品、市场营销、资本、业务支持四个层面的11项资源,几乎贯穿了创业初期的全生命周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