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IT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无数新技术正在改变网络的构建方式,例如如何提供访问、如何传输和存储数据等等。云、物联网、边缘计算和机器学习都为组织提供了以数字化的方式改变他们的经营方式的机会。尽管这些技术不尽相同,但它们都依赖于正常运行的网络,这也是所谓的“网络连续性”。实现网络连续性的关键是可见性。

新兴技术始终推动着网络最佳实践,这已不是什么秘密。目前很多业务目标和活动都依赖于IT,网络性能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确实是一个生死攸关的问题。因此,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最新的行业趋势,这样我们才能做出明智的、战略性的网络管理决策。

为了探索这些趋势,企业管理协会(EMA)最近发布了2018年版的两年一次的网络管理研究。从云服务和网络工具集挑战的广泛影响,到操作(NetOps)和IT安全之间的融合,该报告揭示了几个值得关注的现象,这些现象正在改变网络管理流程及其对企业业务的影响。

以下是六个关键的网络管理趋势以及组织应关注的原因:

1. 新型IT计划正在影响网络管理的重点

在过去几年中,服务器虚拟化在网络决策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事实上,近一半(49%)的IT专业人士其列为2016年的最佳举措。但仅仅两年后,在2018年的研究中情况就完全不是这样了。

根据EMA的数据显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公共云或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以及私有云计划是目前网络管理决策中具影响力的驱动因素。这种转变是有道理的,随着这些技术提高了网络管理流程的效率和复杂性,企业需要能够提供对网络性能全面、深入了解的解决方案。

随着网络复杂性的增加,理解和解决性能问题的复杂性也随之增加。单个事务可以通过无线、有线和虚拟网络进行一次往返,最后回到原点。只有遍历网络事务中的物理网络、虚拟化环境和云的每个部分,我们才能有效地识别、排除故障并解决网络问题,无论其来源如何。

2. 云服务充斥着企业网络,带来了监测方面的挑战

随着云采用的普及,它对网络的影响仍然是IT决策者重点关注的领域。当被问及其网络中最常出现哪些类型的工作负载时,60%的EMA调查参与者认为外部公共云流量最为普遍,估计占其网络流量总量的近一半(45%)。

在云饱和的情况下,网络性能监测和管理将会是一项挑战,尤其是在没有必要的可见性的情况下。事实上,只有15%的网络管理员报告说他们能够仅使用现有解决方案来监督云网络。为什么?因为大多数网络管理解决方案都不是专门为了完成这项工作而构建的。近6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需要为云服务获取一些新的监控和故障排除工具,而目前仍有14%的人仍在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案。

合适的云可见性解决方案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云的用途。软件即服务(SaaS)功能可能需要从外部监控服务级别,而AWS和Azure等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需要与应用一起才能达到最佳监控效果。云服务的出现加大了对混合环境中洞察性能的需求。

3. 拼凑的管理解决方案困扰着NetOps

2018年NetOps面临的大挑战之一是零散的管理解决方案。近三分之一的IT团队正在使用11个或更多活动工具来监控和排除网络故障。

近一半(49%)使用4到10个工具。当然,那些依赖大量解决方案的网络团队不太可能检测到网络问题,而且更有可能每年遭受更多的网络服务中断。在使用更大的工具集进行网络操作时,可见性是一个主要障碍。使用大量专业管理解决方案的网络团队缺乏深入的网络洞察,经常会错过那些使用更少、功能更丰富的解决方案。

无论预算多大,或者拥有什么样的无限资源,让企业网络运营团队在大量工具上接受培训和有效管理都是不切实际的。相反,用户往往不知道他们的可见性和功能的丧失。通过整合零散的网络解决方案来解决“工具蔓延”问题,不仅更有效,而且更经济。

4. NetOps和IT安全功能正在融合

很长一段时间内NetOps和IT安全团队都是相互隔离的。现在,两个团队之间的合作开始普遍起来。

40%的EMA调查受访者表示他们完全融合了IT安全,而35%的企业甚至开始将降低安全风险作为衡量网络管理成功的标准。大多数网络管理员将其网络性能监控和高级网络分析确定为需要与安全流程集成的顶级操作项目。

是什么推动了NetOps与IT安全之间的合作?企业已经意识到结合两者的功能比单独的使用更有效。展望未来,NetOps和IT安全的团队合作水平将继续提高,两者共同的目标是在网络中建立安全性。毕竟,没有理由不将安全操作视为衡量网络性能的最重要指标之一。

5. 网络管理的数据来源不断变化

关于哪些是网络管理的最佳数据源的争论越来越无关紧要。据EMA称,目前用于持续网络可用性和性能监控的最流行的数据源包括网络测试流量、管理系统API和数据包检测。用于网络故障排除任务的最流行的数据源包括管理系统API和数据包检测。

实际上,网络管理未来可以通过综合多个数据源来实现。第一步是在不同数据源之间进行协调。更高水平的协调会产生更强的洞察力。实际上,NetFlow可以指出可能出现问题的位置,更深层次的流量分析可以确定问题区域,网络数据包可以揭示真正的根本原因。

6. 企业正在外包网络管理

根据EMA的数据,58%的企业都至少外包了网络管理的某些方面,这一数据自2014年以来增长了20%以上。这种转变代表了IT市场大部分都是来自托管服务提供商(MSP)的支持。如今,企业正在把从WLAN网络和支持、24x7网络运行状况监控和数据中心监控,一直到基础设施管理和配置都外包出去。

面对选择是否外包、应该外包什么,以及最关键的,如何确保转型和后续运作都是成功的等进一步问题,对于内部网络管理者以及外部MSP合作伙伴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够访问所有有关网络性能趋势和异常的深入数据。

结论

那么,2018年这些主要网络管理趋势之间的共同点是什么?是什么使他们联系在一起?答案是可操作的可见性。换句话说,在所有这些不断变化的趋势中,网络连续性不仅取决于是否能够深入了解网络上发生的事情,而且还取决于能够以多快和多高效的方式处理它。

明年,毫无疑问,我们会看到一些新的、不同的趋势。但是,不变的是,我们所有的IT人员都需要了解最新的研究、趋势和工具,当然,还要通过网络性能的可操作的可见性来实现网络连续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5 15:00:00
云资讯 华为云在沙特阿拉伯正式开服
本次开服后,利雅得节点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中东、中亚和非洲的核心节点。 <详情>
2023-08-30 11:15:03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3-05-19 17:48:53
运营商 【独家预告】看精彩直播,领现金福利!中服云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4.0全新升级,震撼登场
此次4.0版本的发布,将是迈向全新里程碑的重要一步,为企业带来更加卓越的管理体验和更强大的功能支持。 <详情>
2023-05-11 15:50:00
云资讯 欧盟考虑限制非欧盟企业在欧盟境内提供云服务
文件草案称,欧盟以外的任何实体都无法对云服务提供商(CSP)进行实质性的控制,仅有经过欧盟认证的实体才有权控制CSP。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