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内的数据安然无恙时,其实像AWS这样的云计算供应商为了安全进行了艰苦的斗争。现在数据引力正在发挥其优势。

软件从未真正改变。人们只是起了一些更加奇特的名字,并提高交付能力。像无服务器和容器这样的东西现在风靡一时,但在很多方面它们只是几十年前软件概念的新面孔。早在20世纪60年代,JCRLicklider提出了一个“星际计算机网络”,允许任何人通过计算机网络运行程序。后来就有了大型机,网格计算等等,所有这些都有点像当今的云计算。

3

然而,一个关键的区别是速度,这是与企业IT完全脱节的差异。正如云计算大师AdrianCockcroft所说的那样,API驱动的部署速度解释了为什么企业急于将计算、存储和网络转移到云计算上的原因,这取决于他们的开发人员。有趣的是,那些相同的开发人员现在正积极地进入IaaS无服务器的下一次迭代。因为他们在基础设施无关紧要时寻求突破。

数据引力影响并帮助云计算

回顾一下“云计算”的早期实例,每个实例都由企业IT推动。虽然这听起来可能不是一件坏事,但事实如此。开发人员由技术驱动,使他们更高效便捷。只要开发人员需要从她的IT主管那里签名,那么像大型机或服务器场这样的东西就可以提供性能,基于使用情况的计量和一定程度的灵活性,这并不重要。

如果这听起来像开发人员熟悉的模式,那是因为它。开源也得益于其早期的驱动力,即开发人员希望离开官僚主义的企业IT团队。那么开源就是软件,因为云计算就是硬件:从IT中释放开发人员的负担。

即便如此,一段时间以来因为性能和其他问题,开发人员只能将这么多东西推到云端。然而,凭借在云中成功运行测试和开发实例的丰富经验,他们越来越多地将非关键任务工作负载转移到云中,并最终将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迁移到云中。这样一来,曾经将它们与数据中心绑定在一起的“数据引力”已经将开发人员以及雇用他们的企业拉到公共云。

DaveMcCrory的解释可能好地表达了这种数据引力的概念:“随着数据的积累(构建质量),更多的服务和应用程序将被这些数据吸引。”他指出,“这样的数据引力来源于延迟和吞吐量,它们作为加速器继续强化相互依赖或互相拉扯。”

如果计算位于云端,那么在那里运行网络也是有意义的,并且在那里保存存储。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线迁移,在那里运行计算、存储和网络变得至关重要。

也就是说,只要API可用于访问这些云服务。

那么可以免费使用API吗?

虽然“API驱动的部署速度使IaaS对开发人员具有吸引力”,但Rishidot公司分析师Krish Subramanian断言,云计算不仅仅是API的问题,这实际上是关于API驱动的按需部署。正如他所指出的那样,“随需应变的因素使得公共云比在虚拟化环境前被攻击的API更具吸引力。”后者由IT控制,前者只受开发者的信用卡限制。

那些业务相同的云计算供应商现在已经加速了竞争,将云计算的按需特性提升到更高的抽象层次,称为无服务器。无服务器将IaaS计算、存储和网络“原语”(借用BrianLeroux的术语)带到下一个阶段,这个阶段是当这些原语停止提供时。最初,开发人员希望熟悉这些原语,以使从企业数据中心到公有共云的转变更容易理解,并且更紧密地与它们如何用于构建应用程序相一致。

随着开发人员采用云计算,他们现在准备让云层将这些原语结合在一起。所有开发人员都想处理的是他们的业务逻辑,而这些逻辑完全由云供应商执行。它是基础设施即服务的逻辑结论,基础设施从未获得更多的关注,但对依赖它的开发人员来说也是完全不可见的。

开发者生产力推动了IaaS的发展。这是推动企业进入无服务器的同样的事情。开发人员花更多的时间专注于构建应用程序,而不是干扰基础架构(或等待IT部门颠覆基础架构),他们的工作效率就会越高。云计算的早期版本专注于IT,因此错失了重点。企业不需要为IT优化,他们需要为开发人员进行优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9-05 15:00:00
云资讯 华为云在沙特阿拉伯正式开服
本次开服后,利雅得节点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中东、中亚和非洲的核心节点。 <详情>
2023-08-30 11:15:03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