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推出了最新的EC2实例——x1e.32xlarge,它是目前大的EC2实例,提供了4TB DDR4内存、Intel Xeion E7 8880 v3 Haswell处理器和2.3GHz(128 vCPU)L3缓存。根据AWS官方文档所述,它的网络带宽高可以达到25Gbps。

AWS首席布道师Jeff Barr在9月13号的启动仪式上称,这些实例是为了运行SAP HANA和其他内存密集型应用而设计的。AWS的很多客户(如可口可乐、思科等)已经在现有的实例上运行SAP应用。比如,Kellogg公司通过运行复杂的模拟系统来预测最有效的促销活动。

为了提升分析处理能力,SAP HANA完全运行在内存上,因为访问磁盘要比直接访问内存要慢上1万到100万倍。这就催生了大内存需求,比如在使用Intel Ivy Bridge v2的情况下,SAP建议每个CPU搭配256GB内存。

为了能够处理和存储大数据集,运行SAP HANA的公司现在可以从较小的X1实例迁移到最新的实例上。

AWS推出4TB内存的虚拟机 超微软、谷歌 价格略贵

新实例针对内存进行过优化,与X1或R4实例一样,非常适用于内存数据库、高性能实时数据库、数据挖掘应用、大规模内存缓存和Hadoop/Spark集群。

与其他类型的AWS实例相比,针对内存进行过优化的实例更加适用于对内存有大量需求的应用。其他类型的实例可以被分成:针对计算优化、针对存储优化、针对加速计算优化。

x1e.32xlarge目前仅在四个AWS区域可用:

1.美国东部(北维吉尼亚州)

2.美国西部(俄勒冈州)

3.欧盟(爱尔兰)

4.亚太地区(东京)

微软Azure大的实例拥有2TB内存,Google为416GB,所以从内存方面来看,AWS拥有目前内存大的实例。不过其成本也很高,在美国东部区域每小时费用为26.688美元,在东京为38.688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20 11:31:46
国际资讯 投资50亿,AWS将在泰国曼谷推出云区域
目前,AWS在亚太地区共运营着10个区域,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日本、印度和韩国。它还在泰国曼谷拥有10个CloudFront边缘站点。 <详情>
2021-11-09 16:32:13
国际资讯 亚马逊AWS计划在加拿大西部新建数据中心
11月9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亚马逊宣布将在加拿大西部建设数据中心,提升公司在加拿大市场的云服务连接速度和信息存储能力。 <详情>
2021-11-01 11:04:58
云资讯 亚马逊第三季度财报:AWS增长提速,收入达161亿美元
AWS的收入增长是由包括机器学习在内的广泛服务基础推动的。 <详情>
2021-06-29 09:57:00
云资讯 AWS和Salesforce宣布深化合作 集成双方云产品简化应用项目
AWS和Salesforce正在展开合作进行集成,未来将把双方各自的大量云产品相互连接起来。 <详情>
2021-06-09 09:31:25
大数据技术 揭开AWS的Timestream数据库的面纱
AWS因不断推出新的云计算服务而闻名业界,不过AWS云计算服务太多了,客户往往难以了解所有的服务,AWS的数据库也不例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