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在竞争中合作的商业模式逐渐被各家云服务商认可,中国IDC圈对云计算领域200多条竞合关系进行了梳理,发布“国内主流云服务商竞争与合作关系专题”,点击进入。

8月23日,开源云计算IaaS软件厂商ZStack与阿里云在京联合发布“无缝混合云”战略及产品。据 ZStack创始人&CEO张鑫介绍,用户在官网直接下载ZStack混合云产品,即可实现5分钟安装、30分钟部署。

图片 1

张鑫指出,混合云连接一切IT,无缝的混合云体验,场景化的混合云以及门槛极低的混合云,是ZStack混合云的4大愿景。阿里云ZStack混合云实现了产品化,用户可在业务不中断的情况下,兼容旧硬件,用一套UI同时管理私有云和公有云。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所长何宝宏在开场视频表示:“云计算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关键信息化基础设施,混合云正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采纳。”他表示,业内不仅像阿里云这样的大企业领头奔跑,也有像ZStack这样的创新创业企业快速成长,使得中国的云计算产业更加多元。

OSCAR秘书长栗蔚指出,近年来国内公共云市场规模高速增长,2016年IaaS份额首超SaaS。而在私有云市场领域,相关软件逐步成熟。由此可见,IaaS作为云计算领域的基础服务正在进入落地收割期。同时随着今年以来各大数据机构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混合云成为云计算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承接和解决混合云问题的根本方案就是IaaS层面的互连互通。

四川省行业协会理事长、成都市软件协会理事长、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秦之光则表示,ZStack是电子科技大学信软学院卓越工程师的重点实习基地。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和ZStack的合作,进行产学研的深度转化。对此,阿里云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荆慧表示,ZStack一直致力于自己的优势技术领域,是阿里云非常认可和尊重的方面,同时在混合云战略方面希望能与ZStack强强联手、深入解决用户在云和端之间的自由切换。

在信息化建设程度靠前的行业中,政府、金融、互联网等向来都是典型的行业客户,此次发布会中饿了么作为互联网行业ZStack私有云的标杆客户,进行了非常精要的实践分享。饿了么CTO张雪峰透过视频,对ZStack对饿了么PaaS平台的得力支持表示了肯定,并透露正在测试ZStack的混合云产品。现场饿了么高级运维总监徐巍则表示,希望饿了么与ZStack通过长期深入的合作,努力打造业内大的ZStack集群。

与此同时,富力·环贸港作为传统行业ZStack和阿里云的混合云客户,则结合自身IT系统架构分享了富力混合云项目的实施过程。富力·环贸港运维总监陈昇最后表示,目前混合云项目在ZStack和阿里云为首的云服务商支持下,运行稳定高效,提出标准化将是混合云项目下一步重点工作内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7-21 09:43:58
2023-05-04 17:29:44
市场情报 平台赋能技术创新,阿里云天池持续助力全球顶尖算法大赛
“顶会”“期刊”一直以来都是学术领域最重要的前沿技术分享阵地。在计算机领域,全球顶会也代表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算法创新竞赛。 <详情>
2023-04-17 17:07:00
市场情报 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格创东智倡导联合创新
4月15日,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详情>
2023-04-12 10:25:00
云资讯 经济、安全、全服务覆盖,UCloud重磅推出混合云2.0解决方案
当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私有云与公有云相结合,形成混合云架构,以便更好地管理和利用云资源,为企业降本增效。近日,UCloud 依托上海青浦和内蒙古乌兰察布两大自建云计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