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私有云(VPC),是指在公有云基础设施中提供一种私有云解决方案,从而给公有云用户提供安全的、个人的数据存储空间;这样既避免了企业对高昂基础架构的构建,又满足了其对私有云的需求。

虚拟私有云:未来增速达26.35%

VPC是一个新兴的市场,相比与其它的云解决方案,它具有用户所需的成本效益,以及相对较高的安全性。调查预测VPC在未来几有可能会超过私有云市场份额,成为企业最青睐的私有云备选方案。

来自于研究分析网站WiseGuyReports的报告显示,预测在2016到2022年期间,VPC 将以26.3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企业对低成本,且易于安装的灾难恢复解决方案的需求正在推动VPC市场的发展。预计,VPC市场在金融机构、交通运输、电信和酒店等行业的垂直方面存在巨大的发展机遇。

现在,全球市场上主流的云服务提供商, 如亚马逊网络服务、谷歌、微软等都提供了VPC产品选项;国内市场上很多云服务提供商也提供VPC服务。

虚拟私有云的优势

虚拟私有云(VPC)相对于公有云就如同是虚拟私有网络之于公有网络一样,在公有云中通过加密协议、隧道协议以及身份认证等安全措施,为企业构建隔离的、用户自主配置和管理的虚拟网络环境。除了这一隔离属性之外,VPC 可以让企业将公有云看作是他们自有数据中心的一个扩展。企业用户可以使用现有的网络和安全工具来支持虚拟私有云部署,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在享有公有云的一些好处时,不必对业务做出根本性的改变。

Forrester研究公司首席分析师Lauren E. Nelson说,虚拟私有云还有以下的一些优势:

扩展灾难恢复策略,更好地满足恢复时间目标和恢复点目标;

满足特定的合规需求;

淘汰老旧的外包基础架构;

云迁移过程更谨慎,而且可以把虚拟私有云作为实施公有云的一个过渡步骤;

降低了开发内部部署私有云的复杂性。

企业从头开始构建私有云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而基于公有云的VPC给企业提供了另外一种选择。

虚拟私有云的构建

VPC的构建对于系统的扩展性、容错性以及安全性都有重大的影响,因此企业必须从一开始就要做出正确的设计,这将直接影响基础架构的灵活性。

华云虚拟私有云网络(VPC),提供了一个跨数据中心的专线,即节点专线,可以帮助企业更便捷,更高效地跨数据中心进行组网。华云的VPC解决方案,为用户搭建了一个安全可靠、自主定义的网络环境,提高了整个网络架构拓扑的灵活度和跨网络通信的质量和安全性。

1

华云节点专线拓扑示意图

跨地域组网:通过节点专线,企业可以实现不同地域数据中心的私有网络组网通信。目前,华云已经开通了北京数据中心节点和广州数据中心节点的大二层专线网络互通。

与公网物理隔离:华云提供了端对端的专线连接,基于端到端的虚拟网络技术实现,与公有网络物理隔离;同时不同通信链路也相互隔离,更加保证企业跨地域间私有网络的隔离性和安全性。

高可用性:与公有网络相比,专线网络提供了更好的通信质量与网络可用性,确保了企业大延迟不高于30ms,延迟抖动不超过1%,封包成功率不低于99.95%.

成本节约性:用户可以按需购买,华云提供了更接地气的价格,且价格灵活

就目前情况而言,大部分的用户还只是将虚拟私有云作为连接公有云与本地私有云的一种方法,进而达到混合云的需求。未来,虚拟私有云市场如何发展,能否如预测一般超过本地私有云,还需要视企业业务需求而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08 14:24:00
云资讯 UCloud全栈私有云解决方案,打造AIGC强大智算底座
面对 AIGC 大模型落地的私有化场景,UCloud全栈私有云解决方案,提供构建大模型算力底座的计算资源、网络连接、数据存储和模型管理等能力,一站式解决私有化场景下的大模型 <详情>
2022-08-25 17:08:00
云资讯 UCloud优刻得召开私有云&混合云软件产品发布暨合作伙伴招募会 与生态伙伴共赢数字化
当前,各行各业正加速数字化,为了助力企业客户构建稳固安全的数字底座,实现云管理和云成本的优化 <详情>
2022-03-31 10:29:28
云资讯 云计算行业数据分析:预计2022年中国私有云市场规模达1198.2亿元
私有云的出现,及时响应了B端用户的核心诉求,是企业数字化时代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 <详情>
2021-12-15 15:53:44
云资讯 Log4Shell攻击重创Kronos私有云服务 中断或持续数周
ARSTechnica 报道称:由于 Log4Shell 攻击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劳务解决方案公司 Kronos 预计将面临持续数周的业务中断。作为有史以来影响最为深远的漏洞,Kronos 的私有云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