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金山云与英特尔在北京金山软件大厦签署合作备忘录,在现有深入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计算、存储、网络以及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广泛合作。金山云CEO王育林和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云计算平台部门总经理Raejeanne Skillern参加了签约仪式。

5065f32cc2511a85028f43

金山云CEO王育林(右)和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云计算平台部门总经理Raejeanne Skillern(左)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在发挥双方优势资源的基础上,金山云与英特尔将在计算、存储、网络、人工智能等领域引领云计算技术产品的新变革。一方面,双方将以推出更具性能和成本优势的新型解决方案为目标,开展定制和专项类合作等;另一方面双方将致力于推动前沿的计算、存储、网络技术与云计算平台结合,促进人工智能的离线训练和在线服务在云计算平台的大规模应用,实现“智”造高性能云时代的目标!

本次金山云和英特尔的强强联手在合作领域和深度上都有全方位的提升。除了在CPU、SSD、网卡等传统领域加强合作外,双方还将共同探索CPU定制,智能网卡在虚拟化的应用,OPTANE(傲腾)存储介质在云计算云存储领域的应用以及FPGA在人工智能训练与推测场景的应用等全新领域的合作。

前不久,金山云推出了基于英特尔架构的托管Hadoop服务(Kingsoft MapReduce,KMR),它能够帮助客户解决数据应用和分析方面的迫切需求,从而让双方能在人工智能的核心资产(算法、大数据、计算资源)基础上,获得人工智能技术所需的宝贵经验。通过本次合作,金山云还将与英特尔共同就FPGA在金山云异构超算平台(KHSP)、金山云深度学习平台(KDL)的应用进行深入研究和探索,从而全面提升金山云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实力。

作为国内公有云前三的云服务厂商,金山云自2012年成立以来,凭借领先的公有云及私有云技术,已成为国内最早提供全方位混合云部署方案的云服务商,并在游戏、视频、医疗等垂直行业有着深厚的积累,日净数据上传量达到500TB,而总数据量高达400PB.强大的计算能力和海量的数据积累为双方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在过去几年发展中,金山云基于开放的英特尔架构,以数据分析技术和人工智能等为基础,赋予了云计算在不同应用场景、不同发展阶段的新潜能。随着本次深入合作的达成,以云服务为载体的各种技术的融合,将催生对基础架构计算能力的大量需求,加速以云计算为底层服务的智能时代的到来。

“公有云领域,技术红利的释放和技术门槛的不断降低,使得云服务在国内发展和竞争也将变得激烈。因此,要在未来公有云市场保持领先者地位,云服务商必须以核心技术为中心,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在拥有强势技术和服务能力的基础上,不断与行业领先企业进行产品创新和合作,打造差异化竞争战略。” 金山云CEO王育林在谈到本次合作时说。“本次与英特尔的深度合作,将为金山云的持续进步和在云计算领域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基于双方的合作,我们将把金山云的创新能力与英特尔领先的硬件高效整合,面向市场推出IaaS、PaaS、高性能计算、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服务。”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云计算平台部门总经理Raejeanne Skillern表示, “本次合作将专注在技术整合, 为不同领域的云计算新兴用例注入活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5 15:00:00
云资讯 华为云在沙特阿拉伯正式开服
本次开服后,利雅得节点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中东、中亚和非洲的核心节点。 <详情>
2023-08-30 11:15:03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3-05-19 17:48:53
运营商 【独家预告】看精彩直播,领现金福利!中服云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4.0全新升级,震撼登场
此次4.0版本的发布,将是迈向全新里程碑的重要一步,为企业带来更加卓越的管理体验和更强大的功能支持。 <详情>
2023-05-11 15:50:00
云资讯 欧盟考虑限制非欧盟企业在欧盟境内提供云服务
文件草案称,欧盟以外的任何实体都无法对云服务提供商(CSP)进行实质性的控制,仅有经过欧盟认证的实体才有权控制CSP。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