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由中科曙光、东软集团、邯郸市政府三方共建的邯郸云计算中心在邯郸移动全球通大厦举行开通仪式。河北省工信厅副巡视员王建分、邯郸市市长王会勇、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聂华,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徐洪利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通仪式。邯郸云计算中心的建设是该市在"互联网+"时代作出的重要战略举措,对于邯郸市积极对接京津冀一体化,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有重要意义;同时,邯郸云计算中心在建设技术和建设模式上的创新,标志着中科曙光的"百城计划"再次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进展。

云计算中心助力邯郸"互联网+"

2015年全国两会,李克强总理首度提出"互联网+",强调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与制造业、金融业等传统行业的结合与发展。随后,各地政府积极影响号召,纷纷结合自身特点打造各具特色的"互联网+"行动计划。

邯郸云计算中心的顺利开通,将有利于邯郸市发展以云计算中心为核心的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产业链,有助于现代信息技术在生产生活和社会管理中的广泛应用,有效提升智慧邯郸建设水平,并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聂华指出,此次邯郸云计算中心的建成将会进一步提升邯郸智慧城市建设回评,也开创了中科曙光在城市云计算中心建设技术和建设模式的两大创新。

社保技术应用实现大跨越

社保数据库涉及广泛,重要性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而随着X86服务器在性能、可靠性和可用性方面的突飞猛进,高端的X86服务器已经不逊于小型机,甚至超越了小型机。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地方社保机构开始尝试用高端X86服务器替代原来的小型机承担核心数据库的应用,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此次在邯郸社保核心数据库的应用上,中科曙光主导建设的邯郸云计算中心就实现了从小型机迁移到X86服务器的技术和平台跨越。在邯郸云计算中心平台上,包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医疗保险在内的"三险"核心数据应用,全部都将实现从小型机到X86服务器的全面迁移,并且养老和失业保险核心应用已经完成迁移,医保数据核心应用也已进入稳步测试阶段。

"凭借曙光的X86服务器自主可控的云计算环境,中科曙光建设的邯郸云计算中心将实现城市社保核心应用从小型机迁移到X86的一次重大技术跨越,中科曙光强大的研发实力和自主可控技术为构建中国信息安全树立了行业标杆。"聂华说。

"城市云"建设模式开创新篇章

值得注意的是,曙光此次建设的邯郸云计算中心创新了国内城市云建设模式,即不再由曙光一家企业参与云计算中心建设,而是首次联合东软这样的集成商来共建城市云计算中心。

聂华在开通仪式上表示,与东软这样领先的IT服务集成商合作共建邯郸云计算中心,在面对软件的跨平台迁移、数据迁移不影响业务、可靠性等难点问题时,可以利用东软的集成技术对现有系统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评估,根据系统特征,选择合理的迁移方式与架构等。东软在邯郸云计算中心建设过程中提供的持续、专业、全面的服务支撑尤为重要。

实际上,在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推进资源整合方面,曙光已经积累了多年的实践经验。未来,曙光将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打造完整的开放平台生态链。通过技术联盟,云计算开放平台生态链将得到不断完善,企业向用户提供开放平台专业服务的可操作性将大大增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9:09:31
市场情报 曙光携手江苏省气象信息中心,开启“智慧气象”合作新篇章
近日,中科曙光南京研究院与江苏省气象信息中心在南京签署智慧气象合作共建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气象大数据应用 <详情>
2019-07-25 17:09:28
数据中心节能 “数据中心”节能不能“靠天吃饭” 曙光40项专利引领“液冷”时代
7月16日,中科曙光旗下“曙光节能”公司宣布,随曙光“全浸没液冷”技术步入商业化,“数据中心”单柜功率进入160KW时代,同时PUE(总能耗/IT设备能耗)也降到1.05及以下, <详情>
2019-07-20 07:58:50
市场情报 曙光亮相中国(南京)软博会 打造江苏先进计算网络
7月19日,第十五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下称:南京软博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详情>
2019-07-16 21:30:44
数据中心液冷 曙光何继盛:全浸没式液冷将成为趋势
随着IT技术和互联网需求的暴增,从2010年开始,我国正式进入了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超算)时代。同时,几千至上万机架的数据中心开始出现。 <详情>
2019-07-12 09:57:42
市场情报 曙光大数据服务平台助推抚州开启智慧新生活
身处陌生的城市,你是否也曾遇到万分焦急却找不到目的地的窘境?为了办理一项手续,你是否也曾多次辗转于不同的政府窗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