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周,OpenStack社区公布了该项目的第十四个版本,即Newton。伴随着一系列新功能、修复与提升,Newton大多个层面迎来了升级。为了庆祝第十四个版本的推出,同时亦是纪念OpenStack诞生第十四个年头,我们将在今天的文章中了解OpenStack最新版本中的14项重要事实。

 

1.名称: 每个OpenStack版本皆会以其设计峰会的召开地点命名。最后一届设计峰值召开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这里拥有Newton House的别称,Newton这一版本名亦是由此而来。

2.贡献者: 如果没有成千上万贡献者的辛勤努力,OpenStack绝对无法取得如今的成就。OpenStack Newton总计拥有2581名贡献者,最新版本页面中将他们的姓名一一列出以示感谢。

3.企业: OpenStack的相当一部分贡献者是受到所在企业的激励而加入其中。OpenStack的Newton版本周期内吸引到183家企业,其中贡献最为卓著的五家分别为红帽、Mirantis、HPE、Rackspace以及IBM。

4.路线图: 截至目前,OpenStack的发布周期基本确定在六个月。Newton发布于10月6号,距离上个版本Mitaka约25周,而距离Newton设计峰会则为23周,同时分别距离首个与第二个里程碑版本18与12周。值得注意的是,其发布时间距离功能确定版约为5周。完成这一系列目标都是相当艰难的挑战。

5.项目: OpenStack由多少个项目组成?大家对于其中比较重要的几个应该更为熟悉,包括用于计算的Nova、实现网络功能的Neutron、实现块存储的Cinder。不过根据官方公布结果,其中共包含32个服务项目,78个官方库项目,以及35个实验性项目。这还不包括官方管理范畴之外的更多附加项目!

6.邮件: 时至今日,邮件已经成为OpenStack全球开发社区中的核心沟通工具。在Newton开始开发到上周,整个openstack-dev联系清单中的往来邮件已经超过13000封。

7.峰会: OpenStack峰会是一场规模可观的盛事。奥斯汀峰会计划吸引超过6000名与会者,而即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召开的巴塞罗那峰会预计也将拥有类似的规模。与会者们将在这里参与超过800项会议议程。

8.代码: 我们很难确切概括OpenStack的代码库规模。Black Duck的Open HUB网站认为其代码已经超过402万2374行,但那已经是几个月前的数字。根据另一种估算方式,Stackalytics提供的代码行数为3542万2381,当然其中涵盖的项目范畴更广,且新贡献被计为添加而非替换。无论如何,OpenStack确实拥有数百万行代码,且全部由社区贡献而来。

9.社区: OpenStack社区的多元化水平亦在不断提升。就今年早些时候的统计结果显示,Newton版本的贡献者中有10.6%为女性,且其实际数量仍在继续增长,同时亦开始出现Women of OpenStack以及Outreachy等女性贡献者社区。

10.关注者: 截至Newton版本发布时,OpenStack在Twitter上已经拥有超过12万5千位关注者,这一数字较几年前统计时增长了150%。

11.用户: 随着Newton版本的发布,将有更多企业与机构逐步开始加以使用。事实上,在生产环境中使用OpenStack的用户百分比由2013年的32%增长到2014年的46%,再到2015年的59%与今年的65%。

12.治理: OpenStack项目由多名OpenStack用户、贡献者与基金会社区选举出的成员负责,其中包括一个由13名成员组成的技术委员会、包含24名成员的基金会以及包含全球超过75家企业委托代表的用户委员会。

13.未来: 下一个版本也将很快与我们见面,预计接下来的名称将来自西班牙的Ocata海滩。在此之后,Pike与Queens则将分别代表波士顿与悉尼两座未来峰会举办城市。

14.下一位贡献者: 下一位贡献者可能就是您。OpenStack一直在积极寻求新的贡献者。如果您的工作能够让这一伟大的开源项目走向新的高峰,何不马上加入其中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3 10:32:22
云资讯 浪潮信息再发力,OpenStack社区贡献关键指标全球第九
社区贡献是一个全球协作的过程,据浪潮系统软件总监张东介绍,浪潮信息的研发人员经常克服时差障碍,在收到全球各地开发工程师对提交代码的审查通知之后,针对有歧义的评论通过 <详情>
2019-07-03 17:28:19
整机柜服务器 实践+完善 浪潮跻身OpenStack关键指标贡献全球前十
日前,OpenStack发布其第19个版本Stein,这一版本在Open Infrastructure丹佛峰会上也被进一步讨论。同时,相关统计显示,在新版本中,浪潮的OpenStack新功能贡献数量(Compl <详情>
2019-06-13 16:55:00
机房建设 IDC:2018年软件定义计算市场规模6.7亿美元 同比增长39.2%
日前,IDC发布了2018年SDC(Software Defined Compute,软件定义计算,包括虚拟机软件、容器、云系统软件)市场报告,2018年全球SDC市场规模达到52亿美元,同比增长14%。其 <详情>
2019-05-21 15:27:38
云技术 从首届开源基础设施峰会看浪潮在OpenStack的担当与作为
随着OpenStack的不断迭代发展,浪潮与社区不断互动,并不断深化OpenStack的商业化实践。以OpenStack为依托,浪潮构建了全平台的云产品,并依靠生态的布局,不断赋能行业客 <详情>
2019-05-05 13:34:58
云资讯 OpenStack,冰火两重天?
我想问问云计算圈里儿的人,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OpenStack在中国的发展有点“冰火两重天”?事实上确实存在这样一种情况,因为地域、语言、开源文化、技术认知等方面的差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