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小时前,IBM 公司公布了截至 2016 年 9 月 30 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虽然这份财报超出了分析师预期,但还是没有阻挡住 IBM 的股价下跌.

超出预期的营收

财报显示,IBM 第三季度总营收为 192.26 亿美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 192.80 亿美元;净利润为 28.53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29.50 亿美元下滑 3.3%。在此净利润下,IBM 的每股摊薄收益为 2.98 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的 3.02 亿美元。

图1

图自:businesswire

IBM 在非持续运营业务上依旧处于亏损状态,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亏损在不断减少。第三季度来自于非持续运营业务的亏损为 100万 美元,去年同期来自于非持续运营业务的亏损为 1200 万美元。

在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情况下,IBM 第三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净利润为 31 亿美元,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每股摊薄收益为 3.29 美元;虽然都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但这一收益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此前,信息供应商 FactSet 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 IBM 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 3.23 美元。

而 192.26 亿美元的总营收也超出了分析师预期。FactSet 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 IBM 第三季度营收为 190 亿美元。

云服务亮眼

IBM 的财报营收分为认知解决方案、科技服务和云平台、系统以及其他几个具体的业务板块。

图2

IBM 各部门营收

IBM 认知解决方案部门(包括解决方案软件和交易处理软件)的营收为 42.35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40.52 亿美元增加了 4.5%。其中,云业务营收同比增长了 74%;解决方案软件营收同比增长 8%。

科技服务和云平台部门(包括基础设施服务、技术支持服务和一体化软件业务)营收为 87.48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85.41 亿美元增长 2.4%。

值得注意的是,IBM 的系统部门(包括系统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业务)在第三季度的营收为 15.58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19.73 亿美元下降了 21%。这一业务营收的大幅度下滑,也说明了 IBM 基于硬件和操作系统的传统业务的颓势。

图3

图自:IBM

而在整个业务体系的基础上,IBM 着重强调了 Cloud as a Service(云即服务)的年运转率(run rate)营收达到了 75 亿美元。

IBM 的新定位

其实,在上述业务板块的基础之上,IBM 的财报还包括一个战略性必要事项(Strategic Imperatives),它包括云和移动计算、数据分析、社交和安全软件,可以说是 IBM 自身未来发展的重心。

而 IBM 更是直接把自己定义为一个认知解决方案和云平台公司(A Cognitive Solutions & Cloud Platform Company)。

图4

图自:zdnet

针对第三季度的财报,IBM CEO Ginni Rometty 称:“在战略性必要事项实现两位数百分比增长的情况下,IBM 第三季度财报证明了我们在认知解决方案和云服务方面的领导力。通过 Watson 认知计算系统和 IBM 云,我们把先进的技术与大量的用户数据结合起来,开拓出一个新的市场。”

图5

图自:businessinsider

截止美国东部时间 17 日下午 4 点收盘,IBM 的股价报收 154.77 美元;而在 IBM 财报公布之后,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至 150.07 美元,跌幅为 3.04%。

图6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9 17:29:16
云资讯 IBM以现代化架构,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云和AI推动了业务的创新,同时加速了IT架构的革新步伐。借助IBM LinuxONE,企业不但能够解决IT运维压力,实现资源的整合和统一管理,而且还能够节省机房面积,节维能源消耗 <详情>
2019-07-27 14:44:57
云资讯 亚马逊的喜与忧:本土零售继续强化 “新引擎”云服务降速
创始人婚变、被政府监听、遭到民众抵制…经历了“戏剧性”的第一季度后,亚马逊在第二季度在多领域发力,伴随着首次进入美国《财富》500强前五的捷报,亚马逊公布了其第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