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一直是苹果的一个薄弱点,尤其是与搜索巨头谷歌相比,其 Google Services 服务仍在不断扩张当中。说到苹果的云服务,可能较早使用苹果产品的用户应该都能想到 MobileMe,当然那已经成为历史了,现在更多人提及的是 iCloud。不过,尽管现在 iCloud 服务比过去强了不少,但苹果要在该领域追赶谷歌,依然有很多工作要做,而且苹果也正在尝试那么做。47a37f93419749bf36e8ad2231e9763c

整合到一起力量大

根据本月初来自《彭博社》的报道我们了解到,苹果正在统一自家服务而努力精简出一支完整工程团队。主要是因为目前苹果服务的相关团队,大多分布在谷歌不同的办事处,只是不定期向苹果服务主管埃迪·库( Eddy Cue)进行汇报而已,因此很有必要将他们汇集到同一屋檐下更协调的开展工作。

苹果非常清楚协调工作的重要性,史蒂夫·乔布斯参与设计的著名的原皮克斯总部,在每一寸空间的设计上都尽量方便大家的会面与交流,以此增进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因此,苹果必然希望各个团队能够凝聚到一起,全新的飞船造型的总部设计理念亦是如此。

与此同时,苹果正在重整其云基础设置,而不是依赖于竞争对手提供关键的云服务。今年早些时候,苹果调整了很多基于 Google Compute 的云支出项目,并设立了一个代号为 Pie 的计划项目,目标是开始转移自家的关键云服务,包括 Siri 和 iTunes,迁移到全新的平台上,目前还不清楚这与另一个 Project McQueen 的项目举措是否相同,但这些举动表明苹果正在寻求内部打造属于自己的移动云基础设施。

展现现金实力

另外,苹果还对其现金投资的对象进行了调整,更加强调关于其他产品之外业务投资回报,尤其是服务业务对苹果变得更加重要。相信通过上一季度苹果的财报很多人都已经了解到,服务业务现在是苹果的第二大营收来源,甚至比 Mac 或 iPad 更突出。

不过,有钱好办事并不意味着没有障碍。例如说,苹果希望每一位产品用户都能够在 iCloud 储存上花钱增加空间以便储存照片等文件,但 Google Photos 却直接为用户提供了免费无限的储存空间,而且在全新 Pixel 智能手机发布之时甚至提供了全分辨率的原图上传选项。苹果不太可能提供类似的福利,因为苹果希望能够增加云服务的营收。

就现在而言,谷歌大部分服务仍然领先于苹果。比较例外的服务是 iMessage,苹果近一年来十分看重其改进,特别开放将其与 App Store 相关联,提供了诸多与微信差不多的漂亮功能。而谷歌对此的反应真心有些奇怪,一路下来谷歌已经发布了 6 个聊天类应用,没有一个获得大规模应用。不过除此之外,谷歌很多服务在苹果之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7 14:44:57
云资讯 亚马逊的喜与忧:本土零售继续强化 “新引擎”云服务降速
创始人婚变、被政府监听、遭到民众抵制…经历了“戏剧性”的第一季度后,亚马逊在第二季度在多领域发力,伴随着首次进入美国《财富》500强前五的捷报,亚马逊公布了其第二 <详情>
2019-07-26 18:06:28
云资讯 从云之基石到数字世界的基石
面对企业日益复杂的IT架构,青云QingCloud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帮助传统企业,从过去复杂、僵化的IT环境进化到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更加敏捷、更具弹性的新时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