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85.8%的电信公司认为OpenStack对他们取得成功是至关重要的。这对于一些认为开源云还没有为进入黄金时代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

电信公司已经开始将OpenStack作为他们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的基础。许多电信提供商和企业领导者选择用OpenStack实现NFV,其中包括AT&T、Bloomberg LP、中国移动、德国电信、NTT集团、SK电信和Verizon。

在NFV中,专用网络设备——例如路由器、DNS服务器以及防火墙——被运行在商用现成 服务器上的虚拟设备所取代。就其本身来说,这不会给电信公司节省时间或者金钱。但是,如果你把这些作为虚拟机运行在云上,你就可以优化整个网络堆栈。而且 更重要的是,电信公司会节省大量基础设施和维护成本。

但是,节约成本并不是电信公司选择OpenStack的主要原因。很大程度上说,真正的原因是OpenStack能够让他们更快速地提供新服务。简而言之,云的灵活性——而不是节约成本——是赢得他们关注的真正原因。

企业也出于很多原因选择OpenStack,不仅仅是通过Neutron网络即服务(NaaS)功能让NFV更易于部署。41.3%的企业正在用OpenStack构建物联网服务,有30.6%的用户利用OpenStack部署5G。

这些企业并不只是使用OpenStack。73.5%的受访者使用OpenStack——主要是贡献软件,提出需求和使用案例,参加OpenStack峰会和OpenStack Day社区活动。

“这项调查的结果之一,就是电信行业对OpenStack得到了高度关注,”电信研究公司 Heavy Reading高级分析师Roz Roseboro称。“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很多企业机构在OpenStack上使用或者测试NFV解决方案;相比一年半之前,这个数据有了显著增 加。在OpenStack上使用或者测试物联网的电信公司数量也很多,因为物联网是一个冉冉升起的新星,OpenStack可以很好地成为这个高增长领域 一个不可缺少的资源。”

OpenStack基金会执行董事Jonathan Bryce表示认同:“我们看到电信行业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OpenStack被电信行业快速采用,反过来,电信行业正在让OpenStack对 其他对高可用性、扩展性、鼓掌管理、设备尺寸和位置提出挑战性要求的行业具有更高的价值。”

所以,这种云正在从只是覆盖互联网到取代支撑互联网的基础设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3 10:32:22
云资讯 浪潮信息再发力,OpenStack社区贡献关键指标全球第九
社区贡献是一个全球协作的过程,据浪潮系统软件总监张东介绍,浪潮信息的研发人员经常克服时差障碍,在收到全球各地开发工程师对提交代码的审查通知之后,针对有歧义的评论通过 <详情>
2019-07-03 17:28:19
整机柜服务器 实践+完善 浪潮跻身OpenStack关键指标贡献全球前十
日前,OpenStack发布其第19个版本Stein,这一版本在Open Infrastructure丹佛峰会上也被进一步讨论。同时,相关统计显示,在新版本中,浪潮的OpenStack新功能贡献数量(Compl <详情>
2019-06-13 16:55:00
机房建设 IDC:2018年软件定义计算市场规模6.7亿美元 同比增长39.2%
日前,IDC发布了2018年SDC(Software Defined Compute,软件定义计算,包括虚拟机软件、容器、云系统软件)市场报告,2018年全球SDC市场规模达到52亿美元,同比增长14%。其 <详情>
2019-05-21 15:27:38
云技术 从首届开源基础设施峰会看浪潮在OpenStack的担当与作为
随着OpenStack的不断迭代发展,浪潮与社区不断互动,并不断深化OpenStack的商业化实践。以OpenStack为依托,浪潮构建了全平台的云产品,并依靠生态的布局,不断赋能行业客 <详情>
2019-05-05 13:34:58
云资讯 OpenStack,冰火两重天?
我想问问云计算圈里儿的人,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OpenStack在中国的发展有点“冰火两重天”?事实上确实存在这样一种情况,因为地域、语言、开源文化、技术认知等方面的差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