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Gartner2016技术成熟曲线显示,面向教育行业的Cloud HPC(云超算/高性能计算云)已经正式进入应用阶段。

20161013073516186

Gartner技术成熟曲线是每年发布一次,是旨在表达技术或应用软件的成熟度、它们在市场中的应用情况,这些技术与解决实际业务问题和开拓新机会之间的潜在关系,业内颇有权威的一份报告。

它可以帮助业内人士,不管是用户还是技术供应商了解一项技术或应用软件如何随着时间而演变,并根据企业特定的业务目标、就如何管理技术部署为企业提供全面的洞察与见解。

来自今年7月Gartner2016 技术成熟曲线显示,在教育行业,Cloud HPC(云超算/高性能计算云)已经正式进入应用阶段。

对于希望尝试Cloud HPC,但迟迟未下定决心的教育用户来说,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对于国内教育用户来说,诱惑尤大。

今年8月,教育部、科技部近日共同发布《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收益全部留归学校,纳入单位预算,不上缴国库。通知还提到,高校对其持有的科技成果,可以自主决定转让、许可或者作价投资,除涉及国家秘密、国家安全外,不需要审批或备案。

政策出台后,拥有科研能力或有实力但缺乏动力的教育科研群体反应积极。Cloud HPC自然是在积蓄快速部署科研环境下最便捷、低成本的选项。

来自国内云计算厂商品高云提供的信息显示,已经有数家高校院系就基于其HPC in Cloud科研云方案展开交流,希望基于高校现有IT资源或在有限添置的情况下,利用Cloud HPC技术构建高性能科研资源环境。

目前,HPC in Cloud已经在在海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等众多高校中应用,并帮助他们实现了同时支撑教务应用和HPC科研环境的教育云平台。 

随着Cloud HPC技术的成熟度推进——除了采用类似品高云的HPC in Cloud方案自建高校和院系需要的科研云环境。高校也可以向超算中心购买云科研资源。

尽管传统的超算中心在资源交付应用支持上相对较弱,但云计算同样可以帮助前者建立体验良好、运营管理便利的云计算资源中心,并将这些资源更好的输送给有需求的用户。据吴一冰透露,品高云已经在与超算中心进行相关基于超算中心的云化研究和实践。目前进展非常顺利。

可见,天时地利人和,教育科研当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05 17:17:08
云技术 "硬核"HPC到底有多重要?
近两年,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加剧,美国对中兴、华为等科技公司的相关禁令,更是让这两家公司面临自成立以来最大的危机。这也进一步暴露了我国自主可控领域的“缺口”和“短板 <详情>
HPC
2018-10-22 11:14:07
云资讯 当HPC遇到混合云...
10月18-20日,2018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HPC China 2018)在山东青岛召开,超过两千位来自政府、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等不同组织机构的行业专家与从业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详情>
2018-07-06 14:30:00
国际资讯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购买10个HPC数据中心模块用于大型强子对撞机升级
据报道,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又名欧洲粒子物理实验室,CERN)日前订购了10个模块化数据中心,用于处理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升级产生的大量数据,其大型强子对撞机是目前世 <详情>
2018-06-21 15:41:51
大数据资讯 ISC18看点预报,美国为何提前发布最快超算、中国热点及AI
目前最快的超算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的理论峰值性能是125PFlops,实测性能93PFlops,效率74.16%,这在世界顶级的超算中实属难得的高效率。不过按之前Volta GPU架构超算来推算 <详情>
2018-03-14 10:26:00
国内资讯 阿里巴巴在欧洲推出裸机高性能计算(HPC)服务
日前据悉,阿里巴巴集团已经在欧洲推出了裸机高性能计算(HPC)服务,并开始在中国提供量子计算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