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已成功举办十届。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6)将于2016年12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预计本届大会参会人数和规模将达到8000+人次。

“高层访谈”作为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预热环节,自2008年策划以来,得到了业界和行业媒体广泛关注与好评,至今受访嘉宾达到200多名,他们的真知灼见也曾多次被知名媒体转载引用,为IDC行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信息化道路的不断拓宽,移动应用市场风起云涌,每个企业都着力提供细分化的服务来赢得市场份额和用户好评,而实现优化服务的关键就是O2O。叮当快药作为协助药店提供便民服务的第三方信息展示平台恰如其分的借助O2O的契机,一步步实现着自身的跨越式发展。

目前,叮当快药用户已超千万,线下药房升级为叮当智慧药房,其中包含七个首批开通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沈阳;线上服务方面,用户可通过叮当快药APP下单,之后执业药师会提供安全的用药指导,同时药店专业配送人员会免费送药上门,核心区域内提供7*24小时服务,28分钟免费将药送到家。那么叮当快药是如何具体实现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呢?近日,中国IDC圈“百家访谈”活动记者有幸采访到叮当快药的CTO于庆龙,他对叮当快药全国范围内的布局和大健康生态圈的建设进行了阐释。

{A63CE43C-15D6-4700-BE01-92677EEE6C5D}

                                 叮当快药技术总监 于庆龙

“三轮驱动”助力大健康生态圈升级

目前,医药O2O领域的玩家已经逐渐从最初的创业企业扩展至传统药业和各大生活类平台。在这样的形势下,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就需要用更专业的服务来赢得用户的青睐。

采访中,于庆龙提到:“2016年5月26日,叮当快药召开‘叮当大健康生态圈战略升级暨叮当智慧药房揭牌仪式’发布会,并借助“三轮驱动”全面升级叮当大健康生态圈。“

据了解,全面升级叮当快药大健康生态圈,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对线下药店进行全面升级,首先通过对叮当快药去年所有的合作药店进行战略升级,包括统一品牌、统一形象、统一服务标准,让叮当智慧药店联盟成为商品从工厂直供的药店,进而实现其工厂直供,健康到家的目标。升级后的叮当智慧药房也不仅仅只卖药品,更是包含了整个大健康体系的所有商品,包括营养保健品、医疗器械品、成人用品、健康食品,让用户的所有健康商品需求都能得到满足。

二是升级药师服务的专业性。药师服务对于医药行业而言十分重要,是其专业性的体现。为此,叮当快药打造了疗程优购服务,根据对用户的大数据分析,以疗程为基础,提供实施用药的最佳专业组合。在疗程优购模块中,通过将健康科普、疗程组合、药师提示以及省钱优惠结合在一起,打造了一个专业、省钱购药方案。

他还特别强调,借助知名医院的科室主治医生进行安全用药的视频介绍,给用户重点风险的提示,这样安全用药的专业指导,让患者用药更放心、更安心。此外,叮当快药借助自我药疗电子杂志,针对用户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专业介绍,普及用药知识。

三是升级运营管理。根据叮当快药独创的大屏监控技术,把全国各地的订单实时体现在大屏上进行监控,可以及时发现、处理、跟踪相应问题,提升运营的效率。同时,叮当快药还借助另一项独创技术:叮当沙盘,把一天的订单情况浓缩在几秒钟进行展现,并将实时订单地址与电子围栏相结合,展现出各个药店所属的电子围栏订单分布,从而实现运力的灵活调配,以及布局的专业策划。

叮当快药借助“三轮驱动”更好地实现了大健康生态圈的全面升级;同时针对以往出现的各类问题,叮当快药还秉承及时、准确、专业的医者风范,不止在北京等大城市提供GPS精准定位,更是借助于线上方式将便捷的服务延伸到偏远农村地区,真正实现把健康送到家的理念。

深入基层,为偏远农村提供上线疗程购服务

当记者问及面对偏远农村交通不便,医疗水平受限窘况,叮当快药是如何考虑农村偏远地区医药需求时,于庆龙回答说:“我们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对偏远地区用户提供了上线疗程购服务,用户可以通过观看由我们和自我药疗杂志联合推出的专家科普视频,了解自己的病症,获取身边常见的一些关于健康问题的科普知识,例如失眠、月经不调、记忆力衰退等。针对这些常见健康问题,专家会做出详细的解释,让用户观看后,对自己的病情以及注意事项有清晰的了解。”此外,叮当快药的疗程优购还针对一些常见的病症,推出了品牌组包,用户可以通过这个健康服务解决方案,优化自己的疗程,获得一套完整的药品组包,解决病症难题。

对于未来,于庆龙指出,叮当快药得到了爱康国宾和乌镇互联网医院的鼎力支持,实现在线问诊的同时将会以更专业的服务、更实惠的价格来增加用户粘性,着力于打造用户在叮当大健康生态圈中的一站式便捷服务。面对今年即将召开的2016IDC产业年度大典,于庆龙认为这是业内的一场盛会,为IDC从业者们搭建了深度交流的平台,也将为行业发展做出显著的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3-14 12:47:52
医健资讯 如何做加法?叮当快药带来的转型思考
无论早或迟,药店必须走转型升级之路——去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后。 <详情>
2016-06-13 14:08:21
医健资讯 叮当快药战略升级:推出海外保健品直供
叮当快药今日宣布“叮当大健康生态圈”的战略升级计划,并公布了推出叮当智慧药房、医疗优购、APP升级、上线全球海淘四项举措。 <详情>
2015-07-30 10:18:27
疾病 继覆盖10大城市后,叮当快药再举进军6座城市,领跑医药O2O行业
7月29日,据记者获悉,叮当快药覆盖10大城市后,再举进军6座城市。上线不到半年时间,叮当快药已覆盖全国过半省会城市,成为医药O2O行业的领跑者。 <详情>
2015-07-20 11:04:45
医健资讯 叮当快药联合春雨医生,共同构建O2O全产业链闭环
7月11日,在仁和集团互联网战略转型发布会上,仁和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文龙先生宣布叮当快药将与中国最大的医患交流平台春雨医生达成战略合作。叮当快药将发挥医药领域的专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