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财富》本周报道,VMware和Amazon不久将宣布达成合作,合作旨在让客户更容易地在本地环境和AWS上运行VMware软件。

li6eyYqHl9j2

据知情人士称,这次合作预计将于美国时间本周四在旧金山公布,AWS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以及VMware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可能会登台。

VMware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一位新闻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称,VMware“不会对猜测做出回应”。

Amazon也没有对进一步信息的请求立即作出回应。

VMware与不少公有云提供商都有合作伙伴关系。今年初,VMware公布了一项战略性合作,让客户可以在基于VMware的私有云和IBM SoftLayer公有云之间迁移工作负载。

VMware是戴尔收购EMC之后成立新的Dell EMC公司的一部分,也是公有云提供商Virtustream的姊妹公司。VMware的前母公司EMC在2015年7月底进军云提供商市场,以12亿美元收购了云和基础设施即服务软件提供商Virtustream。

戴尔首席营销官、前EMC产品和营销总裁Jeremy Burton最近表示,Dell EMC将继续将自己的技术提供给合作伙伴,甚至是竞争对手,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可以把自己很多技术与更多完整解决方案更好捆绑的途径。

Burton表示,构建一个允许Dell EMC技术支持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同时还有首选平台的生态系统,这并非易事。

“对我来说,这是我们一直在完善的模式,”他说。“不管你是戴尔还是EMC,或者你是Pivotal,我们都有独立的生态系统,因为在大量场景下人们并不是运行我们的整个堆栈。”

至少从2015年年初开始就已经有传闻说VMware将构建通向Amazon云的桥梁。

在2015年2月,据当事合作伙伴称,Pat Gelsinger在一个私人的问答环节说,VMware正在研究将工作负载在vCloud Air公有云和AWS之间进行迁移。

VMware此前提醒过客户,一旦他们将工作负载迁移到AWS,那么它专有的API和管理依赖性就会使其很难再迁移出来。Gelsinger向合作伙伴表示,如果“把工作负载迁移到了Amazon,你就输了,我们就会永远丢掉这个客户”。

现在VMware和Amazon已经在多个领域有技术上的交集。

例如,AWS Management Portal for vCenter允许客户使用VMware vCenter管理AWS资源。它是安装作为现有vCenter环境中的一个vCenter插件,让客户可以将VMware虚拟机迁移到Amazon EC2,然后从vCenter内管理AWS资源。

Amazon还提供了AWS Connector for vCenter,允许EC2实例从一个虚拟机中发布,这个虚拟机是从VMware vCenter迁移到Amazon EC2的。

VMware vSphere客户也可以利用AWS Connector for vCenter将虚拟机从Amazon EC2中导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06:17
云资讯 VMware与Google Cloud拓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VMware昨日宣布与Google Cloud推出Google Cloud VMware Solution by CloudSimple。这一全新服务将使企业能够在Google Cloud Platform(GCP)上运行其 VMware工作负载,为客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0 10:01:53
云资讯 VMware与谷歌达成新合作 为企业客户向云平台迁移提供便利
谷歌刚刚宣布了与 VMware 达成新的合作,以帮助更多企业顺利迁移到云端。今日的公告称,两家公司将让企业更轻松地 Google Cloud 上运行 VMware 。具体说来是,谷歌云平台现 <详情>
2019-07-29 17:50:19
云资讯 优化运营商网络 VMware收购AI公司Uhana
VMware宣布收购了一家名为“Uhana”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后者开发者的AI分析平台可以帮助运营商优化网络服务。 <详情>
2019-07-19 18:00:35
云资讯 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收购AI初创公司Bitfusion
7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宣布收购AI初创公司Bitfusion,后者将有助于前者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努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