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云与私有云连接将形成一站式云服务、互联网大数据与企业大数据连接将形成一站式数据服务、行业IT与公有云连接将形成特色行业云应用服务。

腾讯加强创新发展力度 其下一场“连接”会怎么玩?

十三五期间,每年超过万亿的企业级IT大市将至。根据IDC的数据,2016年到2025年中国ICT市场的10年总量将达到6万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近7%。其中,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和社交为代表的新IT技术将推动中国企业进入超级数字化时代,形成一个企业级IT与社会化IT相结合的超级互联网平台。

作为社会化IT代表的云计算已经走过第一个十年,其对企业级IT的深刻变化现在正在体现:混合云与私有云连接将形成一站式云服务、互联网大数据与企业大数据连接将形成一站式数据服务、行业IT与公有云连接将形成特色行业云应用服务。自去年3月提出“互联网+”以来,一个将融合云计算、互联网和社交的新企业级IT正迅速浮出水面。

腾讯是BAT中最早提倡“互联网+”的企业。马化腾在2016年腾讯“云+未来”峰会上表示,有很多传统的企业,从过去“触网”到现在开始“触云”,过去是从用户角度使用互联网,而现在开始成为互联网的一部分,这就是新的生态。进入2016年下半年,腾讯进一步加大了对“互联网+”的投资力度,为即将来的万亿大市场和新企业IT生态做好准备。

投资混合云生态,布局一站式云服务

混合云正在成为一张新的企业IT与社会化IT融合的超级互联网。过去十年是企业发展私有云和互联网公司发展公有云,如今这两端的大网已经蔓延到彼此即将全面融合的阶段。虚拟化巨头VMware近期曾表示,到2030年全球将有52%的IT工作负载运行在公有云上,未来十年到十五年正是这一变革发生的关键时期,混合云就是有效应对这一变革期的技术策略。

2016年9月20日,腾讯与国内Open Stack服务商海云捷迅宣布达成战略投资合作关系,腾讯对海云捷迅进行战略投资,双方将为企业提供覆盖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等一站式融合云服务,特别是海云捷迅的OpenStack管理平台与腾讯云的“黑石混合云”解决方案结合,将能给企业带来一个高弹性、高安全的企业级混合云平台。

自2010年成立以来,海云捷迅定位在为企业提供基于Open Stack的私有云、混合云、超融合等解决方案,海云捷迅还是全球第四家获得Open Stack-Powered Platform2015.07最新标准认证的厂家。近两年来,海云捷迅在Open Stack产品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最近推出了基于SaaS模式的Open Stack管理平台AWStack,特别满足了企业部署和管理托管私有云的需求。

而腾讯云的黑石混合云是兼顾安全和弹性的内网级混合云IaaS硬件基础设施。腾讯自建亚洲最大第三代数据中心,凭借优秀20线BGP万兆带宽、真双路供电保障、严格的IDC流程化管理及运维驻场服务、全面的安全防护技术等,可为企业提供独享物理服务器租赁服务、独享数据库宿主机以及特殊设备托管服务等,并能在黑石物理服务器与云服务器之间实现内网级互通,是企业托管私有云的理想基础设施。

AWStack让企业能够在10分钟内就完成OpenStack环境下的私有云部署,也提供了公有云运维管理平台以解决复杂的OpenStack运维管理问题。基于AWStack可快速在腾讯云黑石物理服务器上部署OpenStack私有云,同时以内网级速度把Open Stack私有云与腾讯公有云连接起来形成混合云服务。AWStack还支持KVM、VMware、Hyper-V、Citrix等主流虚拟化技术,能够在腾讯云黑石混合云中实现和管理多种虚拟化及云化应用。

实际上,目前公有云巨头都在争夺Open Stack生态,以尽快建立起自己的混合云优势,其中阿里云与国内Open Stack服务商九州云合作、AWS亚马逊云则通过光环新网与另一个国内Open Stack服务商United Stack合作。海云捷迅作为国内Open Stack生态体系中的领头企业之一,有着丰富的传统IT系统集成、咨询与服务的经验,对于传统企业的需求有着深刻的理解,因此之前就获得了英特尔的战略投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7:56:14
5G 大家说 对话腾讯未来网络实验室主任张云飞:5G让自动驾驶看的更远
5G俨然已经成为了2019年最重要的技术风口。5G的应用场景有哪些中国在5G时代,应该做些什么? <详情>
2019-07-30 14:40:27
市场情报 安全市场迎来千亿发展机遇,腾讯携手产业链伙伴共建安全生态
7月30日,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 SecuritySummit2019,简称CSS2019)在北京正式揭幕 <详情>
2019-07-29 20:02:26
机房建设 当PUE成为一线城市数据中心建设入场券
在PUE成为一线城市数据中心建设入场券的日子里,腾讯公开了其深圳光明数据中心的运营PUE。 <详情>
2019-07-24 20: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