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使用OpenStack、Azure Stack,或其他私有云平台,IT专业人员都可以做出一些硬件和调优决策来节约成本。

私有云的成本管理是企业面临的主要挑战,因为它涉及到启动成本、降低风险和支持成本之间各种复杂的权衡。

两种常见的私有云选项有微软的Azure和OpenStack。Azure Stack,仍处在预览版,是一个高度受限的、小版本的微软Azure。它仅限于特定的硬件厂商和配置,这对性能来说会有保证,但会以一个更高的价格在2017年正式发布。微软的部署范畴可能会扩大,但Azure Stack还有一个最大集群数的限制。

另一种选择是开源云平台OpenStack。部署白盒的,商用现货(COTS)硬件,并使用OpenStack的代码,代表一种最低的私有云部署获取成本。节省硬件成本的效果也会很显著,因为白盒来自高产量,低利润的供应商。

使用OpenStack DIY的缺点是, IT部门必须同时精于硬件选择和OpenStack的配置和调优。这对于过去依赖大型传统厂商的组织来说是一个挑战,而拥有OpenStack知识的专业人员很稀缺。

然而,有些选择可以弥补这种OpenStack知识上的匮乏。例如,企业可以用一个托管OpenStack提供商来让COTS同可靠的软件发布,管理工具以及一个经验丰富的供应商所拥有的专业知识一起运作。这也许会提高你的私有云整体成本,但却降低了风险,并赢得了招募一个内部团队的时间。

减少私有云成本的调优技巧

在准备进行私有云部署之前先了解一些调优选项是很值得的。固态硬盘(SSD)可以大幅提升整体性能,就像全闪存阵列一样,这可以让一个组织所需的服务器数量减少。销售的固态硬盘也比现在的企业级硬盘的价格要低。

使用SSD、闪存来优化私有云

私有云存储通常在一个组织中的各用户之间共享,这可能会导致性能的问题。了解SSD和闪存技术如何帮助克服这些问题。

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也很重要。这两类数据服务可以降低私有云存储的成本,并可能让SSD农场的规模缩小。他们可能以独立的代码形式存在或作为服务内置于设施和全闪存阵列中。

内存操作还可以帮助企业降低私有云成本。取决于具体的使用情况,内存模式可以减少超过90%的服务器数量,这当中会支付大量的双列直插内存模块(DIMM)。一年内,使用闪存/X-Point/ReRAM技术的非易失性DIMM将扩大有效主内存大小到10倍,同时持久化存储的延迟将从毫秒减少到微秒。这将更进一步的减少服务器的数量。

最后,考虑容器规划,因为效率可以提高超过3倍。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减少服务器的数量,以节省现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05 17:50:00
云安全 软件云化,开辟游戏安全场景新模式
目前大多数游戏客户的安全防护体系还主要依靠威胁情报中心、设备指纹识别、策略&规则等方式,在滞后性、误判误报率、未知威胁识别等方面依然存在技术瓶颈。 <详情>
2019-05-31 18:57:39
云技术 进入云计算大时代 新一代私有云崛起
进入云计算大时代,中大客户和产业互联网化是云计算的主战场,获取企业级客户是主旋律。对企业级客户来说以新一代私有云为核心的多云,是更接近数据、更经济、更安全又能够 <详情>
2019-04-29 16:56:43
2019-04-26 14:42:36
云技术 EasyStack企业云助力河南省立医院私有云平台支撑大规模医疗业务系统
当前,中国的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改革,医疗信息化建设也在提速中,但由于信息化建设尚未建立起完善的标准,医疗信息整合效果依然待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推进分级诊 <详情>
2019-04-16 09:31:00
云资讯 热衷混合云,近半数金融机构还在用传统数据中心
金融业在混合云应用方面的发展速度超过了其他行业,目前部署普及率达到21%,而全球平均水平为18.5%。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