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工智能的高涨,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步入智能转型期,智能语音产业链的布局正在各行各业快速应用。在这个“百花齐放”的市场环境下,腾讯云技术团队联合微信AI团队,开放微信语音处理技术,推出智能语音服务。在语音处理基础功能上,结合云端能力,腾讯云智能语音服务支持云端+嵌入式,可以覆盖更多应用场景,满足各行业开发者的需求。这也是腾讯云继微信支付提速、微信公众号安全护航等动作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产业风口上,场景化布局成趋势

如同互联网一样,物联网也成为了势不可挡的时代潮流。在这样一个万物互联的发展背景下,商业模式逐渐更新,智能语音技术在智能家居、汽车、教育等领域正逐步深入,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据Research and Markets研究公司报告中显示,到2020年,全球语音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91.7亿美元。

语音直接说话下命令,代替按键、触摸屏,是人更自然的体验,成为了新一代人机交互模式。纵观当今智能语音行业,各大互联网巨头和科技公司都在投入大量成本,完善和改进技术,并积极投入到场景应用中。如果说过去几十年,语音行业的瓶颈是识别准确率等技术问题,那么在如今技术竞争不相上下的情况下,锁定用户真正刚性需求,深耕使用场景,或将成为未来产业致胜的关键要素。

腾讯云智能语音聚力场景化应用

基于微信AI团队自主研发的语音处理技术,腾讯云此次联合微信AI团队正式上线智能语音服务,在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声纹识别等功能上,为行业提供了一款垂直领域定制化的语音产品,其专业高效的语音大脑,满足着用户多样的场景需求。 

通过亿万级别业务的并发验证,腾讯云智能语音识别技术在通用领域中准确率达95%,并可基于不同领域的行业属性,为其定制化语音识别模型,快速解决各项业务难题,提高企业产能。

q

(腾讯云智能语音—语音识别准备率)

珍爱网作为一家专业红娘提供服务的相亲网站,独创“网络征选+人工红娘+线下直营店”的婚配服务模式,语音质检中心每天有六千多小时的语音需要审核,人工收听电话录音并打分的方式,效率低,标准不一,成本高。腾讯云智能语音服务,基于质检专业领域属性,可支持语音转文字,关键词检索,情绪识别,静音检出,语速识别等服务,提升质检效率,助力业务升级。

在游戏应用中,腾讯云智能语音服务还可以满足游戏团战、直播字幕、游戏字幕等不同场景的需求。通过语音转文字功能,使受众在嘈杂的环境中进行游戏团战时,依然可以保持高效沟通;在游戏直播、经典战役过程中,自动化快速完成字幕配置,战役发布后,最短时间内完成视频的制作和发布。

在今年最火的直播领域内,游戏直播也几乎占领了半壁江山,拥有着大批用户和受众。不同于文字及图片,视频直播非常难监管,而且一旦被有关部门发现问题,后果十分严重。应用腾讯云智能语音服务,可以将视频直播音频实时转为文字,通过关键词的检索,快速发现违规内容并及时处理,解决视频直播质检中的困境。

在法庭审批中,庭审笔录至关重要,任务重、要求高、专业人员缺乏的情况下,传统庭审笔录很容易出现内容遗漏等问题。为此,腾讯云智能语音为其定制了专属技术引擎,打造实时笔录“机器人”,这样既避免了出错,方便快速归档,也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

w

(腾讯云智能语音—语音识别产品架构)

腾讯云智能语音如此定制化的语音识别模式,不仅可以广泛应用到婚恋、游戏、法庭等应用场景,还能为电商、地产、音乐等众多场景提供专属服务。

在智能语音场景应用中,可以说,腾讯云智能语音有着先天的优势,有微信AI团队的强大技术支撑,也有腾讯云平台云端能力的助力。在云计算大数据及腾讯系优质资源的交互融合下,它给企业带来的附加值是巨大的,将为开发者和创业者们提供更多产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7 08:57:40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7月26日,腾讯云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市场,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详情>
2019-07-26 20:32:09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今年国际化目标收入增5倍
2019年腾讯云国际化业务的目标是收入同比增长4-5倍,日本市场将是腾讯云重点发力的市场之一。 <详情>
2019-07-26 08:59:38
云技术 云计算领域“集装箱” 容器技术正成为企业新宠
十年前,很多企业还把云计算当做一种很遥远的未来技术,但到了今天,几乎没有人会质疑“上云”的重要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