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苹果研发(北京)有限公司在中关村朝阳园是苹果公司在中国第一家直接投资的研发中心。未来,该研发中心将致力于计算机软硬件、通讯、音频和视频设备、消费电子产品技术及信息技术等先进技术的研发。

此前在今年8月16日,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访华时曾表示,随着中国本地团队的不断壮大,苹果公司希望通过新设一个研发中心扩展在中国的运营。研发中心将于年内晚些时候落成,用于聚合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工程和运营团队,面向中国以及全球的用户持续为苹果的产品打造领先的技术和服务。新的研发中心也将致力于加强与本地合作伙伴和高校的关系,支持全国范围内的人才发展。

当时的声明并未提到研发中心的地点或投资金额。只是模糊谈到了研发中心的具体落成时间在“年内晚些时候”,而其功用则是打造更适合中国用户的产品,并加强与本地合作伙伴及高校的合作。

据了解,苹果研发(北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投资总额3亿元人民币,共有员工约500人。同时,公司致力于计算机软硬件、通讯、音频和视频设备、消费电子产品技术及信息技术等先进技术的研发。

从研发中心和针对中国消费者开发特色功能的软件产品可以看出,苹果在硬件销售之外,开始强调软件服务的营收。据此前APP Annie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iOS APP Store大中华区的收入已经超过了日本,比美国低30%左右,排名全球第二,营收增速达到近2.2倍。苹果公司应该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29:59
5G资讯 郭明錤:2020年新iPhone将全部支持5G
苹果公司于2020年推出的三款iPhone新机将全部支持5G <详情>
2019-07-30 09:38:44
5G终端 5G iPhone,再等一年,有三款!
苹果将于2020年推出的三款iPhone都将支持5G <详情>
2019-07-29 11:58:31
5G资讯 Intel不会放弃5G 卖给苹果的只是智能手机基带业务及专利
随着Intel、苹果两家公司的官宣,苹果收购Intel基带业务一事最终尘埃落定了 <详情>
2019-07-26 20:36:02
互联网 苹果10亿收购英特尔基带业务,为什么说这是双赢?
伴随着这起交易,5G 时代竞争的格局也逐步清晰了。 <详情>
2019-07-26 17:01:33
5G资讯 5G时评:苹果和高通,深深伤害了英特尔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最能切实感受到5G的莫过于手机。目前除了华为和三星等公司以外,还有很多国内厂商也都跃跃欲试,纷纷公布了自己的5G手机产品计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