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市场上,亚马逊较今年2月的低点已累计上涨67%,总市值3820亿美元,位居美股上市公司第四。近年来亚马逊的电子商务业务维持稳健增长,云计算业务AWS更是表现突出。今年二季度AWS营收同比增长58%.

此外,阿里云的营收从去年二季度以来连续保持三位数同比增长。云计算是信息经济的基础,在政府、企业等层面推动下,需求正在步入爆发期。宽带网速的升级有助于云服务发展,信息安全战略也将推动国外云计算巨头与国内企业合作,给国内企业带来机遇。

Gartner认为云服务市场规模将从2015年的522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435亿,年复合增长率达22%.

相关概念股:

光环新网:与AWS合作开始,云计算业务成未来业绩爆发点

中金云网并表后IDC及增值服务营收同比增长32.78%,毛利率小幅提升目前IDC及其增值服务业务仍然是公司营收的主要来源,贡献收入占比在37.09%,营业利润贡献占比在63.42%.根据公司中报显示,上半年IDC及增值服务业务平稳增长,并表中金云网后实现3.02亿收入,同比增长32.78%,毛利率与去年报表数据相比提升1个点;公司目前在建3个新数据中心,分别由公司的3个全资子公司光环云谷,光环新网(上海)和德信致元来具体实施。募投项目完工后,公司IDC数据中心规模进一步扩大,客户服务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主要客户群体为亚马逊、当当网等互联网客户,通过收购中金云网,公司获得了一批稳定而优质的金融行业高端客户,行业实力进一步夯实。

未来最大看点-和AWS合作落地,布局云计算全产业链:上半年公司IaaS云计算服务收入实现4113万元,规模大幅增长,毛利率95.72%,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长38.84%.

AWS和公司合作落地,解决了AWS在中国运营受限的问题。未来公司将按照双方的约定向亚马逊付费,而亚马逊将向公司提供技术服务、支持以及授权,AWS领先的技术和公司在中国积累多年的运营能力,客户服务能力结合,以及未来中国云计算市场广阔的空间,都将为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提供强有力的保证。2015年AWS给亚马逊贡献全球收入78.8亿美金,同比增长接近70%.

未来三年若AWS维持60%以上的增长,则其2016,2017,2018年的全球收入可以达到126.08/201.73/322.76亿美元。在运营受限的情况下,2015年AWS在中国收入规模在1.56亿人民币左右,在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占有率仅约为2%,在AWS全球收入中仅占0.3%(粗略以1美元=6人民币的数值来进行估算),假设未来三年AWS中国在运营问题得到解决后,AWS中国区收入在全球收入占比得到提升,保守预测为4%,6%,8%,而目前光环新网和AWS签约北京的运营权,假设未来北京地区的收入在中国区收入中占比50%,则未来三年北京地区AWS的营业收入将大约达到15.13亿元,36.3亿元,77.46亿元,公司可以从中分得一部分运营收入,假设为10%,则公司2016-2018年从AWS合作中获得的收入将可能达到1.51/3.63/7.74亿元。

估值:预计公司2016~18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为175.40%、50.99%、49.15%、净利润增速101.99%、77.34%、87.83%;净利润分别为2.29、4.06、7.63亿元,预测2016年、2017年、2018年PE为120倍、100倍、70倍,对应目标股价38.01元,56.17元,73.86元,未来股价仍然有翻倍空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